【一线采访】封城超过一个月 外地打工者:将饿死在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上海仍在封城,不少外地打工人,既没有生活物资,又被拒绝返乡,处境凄惨。政府则是继续不作为,任他们在空荡的上海街头流浪漂泊。

安徽女子谢保兰,独自在上海打工十几年。因为有上访记录,今年1月底,多个不明身份的人把她从北京绑架回上海浦东新区,先后关押在几个地方,期间多次遭到暴打。4月3号,她被转到宣桥镇光明村关押,没钱买吃的,因为没人交租金,4月27号,房东切断水电。

谢保兰说,她5月2号一整天只生吃了一颗洋葱。警察把她的眼皮打破,还放狼狗咬伤她,她要求打针治疗,又被毒打一顿。她眼睛肿起来,左手一根手指骨折变形。

上海居民谢保兰:“我这里没电,没有饭吃,没有什么吃,以前给了几个大白菜啊、白萝卜啊,隔壁的给了一点方便面,现在是天天生吃,我马上就饿死在这儿了,这边都封控,跑也跑不掉呀,要整死我,表明了嘛。”

住在上海松江区九亭镇群租房的王先生表示,之前发的几次物资,都是按户发的,但是他们一户住七个人,物资真的是太少,基本上吃一顿多就没了。身上的钱都花光了,确实是撑不下去了。

王先生:“我们来这边务工的,到这边才一个月嘛,直接封了,赚的钱,买物资买完了。现在基本上就是穷途末路了,已经是。返乡也不给返,吃也没什么吃,就等着饿死在上海难道?”

盛女士是湖北阳新县人,过年后到上海打工,才上班十几天就被封控在宝山区顾村镇的宾馆里,到现在一个月了,没有生活物资,地方政府也拒绝她返乡,求助多次都没人管。

盛女士:“我们现在没有收入,全部都靠自己自费,每天还要交房钱,一天要100多,都是要靠借。订一个盒饭都是要三 四十块,里面都没有蔬菜。经济有限,我每天就是吃一碗方便面。”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