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封城悲剧频现 习重申坚持“动态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中共极端的防疫措施已经导致社会民不聊生,民怨四起,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5号再次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专家认为,中共所谓的“清零政策”其实是为了巩固政权。

上海民众:“我不知道中国,上海,现在是怎么了,我们的政策是怎么啦?如果孩子身上有病死了怎么办?还有人管吗?我问医生,我们这些病人怎么办?还有没有王法?有没有王法?是人吗?是不是人,有没有人性?”

上海极端封城下,悲剧不断发生,民众悲愤呐喊,期盼当局早日解封,但这样的呼声官方似乎并没有听到。

5月5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他坚称“动态清零”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

他声称,目前的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并要与一切怀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针的言行作斗争。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现在提出的这个清零政策‘不进则退’,这个含义是什么呢?‘不进则退’就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他们遭到很多人的抵制和反抗,对于将来的经济生活和其他的次生灾难,其实他们并不是不知道,正因为如此他坚持要把‘动态清零’更要进行到底,因为这已经变成一种政治斗争。”

各大党媒纷纷报导了习近平的讲话内容,宣称“中国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之所以要动态清零,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生命财产的代价,也一定要清零,是因为中共已经把清零作为一个政治任务要来完成。它根本就不是在考虑能够治病救人。所以它可以让经济崩溃,最后造成老百姓饿死在家中,病死在家里得不到治疗,这些统统都不在他们的成本计算之内。”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当清零政策成为政治任务的时候,中共各级官员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会不计一切代价的去完成。

蓝述:“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搞了所谓的三年大跃进,最后的结果是造成了3000多万老百姓被饿死了,为什么?就是因为大跃进成了政治任务,不计一切代价要去完成,这个就和当年大跃进所造成的恶果,今天实际上又是重演了一遍。”

值得注意的是,激进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在同一天突然发文对“清零政策”表达质疑。他称“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义”。

不过这篇文章发出去没多久,胡锡进又将文章删除了,并转发了习近平坚持“清零政策”的讲话报导。

蓝述:“还有6个月要开二十大,他(习近平)如果在这个时候承认他的政策出了这么大的错误,那他的连任可能会遇到重大障碍,因为中共党内的仍然有一批人,是不愿意习近平连任的。如果说现在承认这个清零政策搞错了,那么下级他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他执行是来自中央的指示,所以一级一级的反追回去,最后一定会有一个人要承担这个决策错误的责任。”

目前除了上海,中国还有多个城市都被封控,经济活动被迫停止,民众出行困难,怨声载道。

上海民众:“这次疫情其实是个小小的感冒发烧,但是给我们上海人民带来的疼痛是我们难以承受的,难以言表的,我们非常痛心。请问一下,上海究竟是怎么啦?”

邢天行:“这种斗争本身并不是对病毒的斗争,而是对人的斗争,它不需要对它在清零当中所产生的任何次生灾难负责,它根本就不在意老百姓的死活,或者是什么经济发展,它真正在意的是它本身的权利能否得到稳固。”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在中共极权统治之下,中国人民没有任何安全可言。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