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解封 扁担三轮车老式工具满街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日前,上海当局针对“防范区”实施微解封,但很多地方禁止私家车上街。为购买较多物资,人们被迫使用扁担、两轮板车、三轮车等运输工具。有网友调侃,上海仿佛时光倒退。

上海当局5月1号实施微解封,防范区民众持核酸阴性证明,可在区内有限活动。但很多地方禁止私家车上街,一些社区规定,居民只能步行出门。

网上视频显示,微解封地区的上海街头有很多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而只允许步行出门的小区,民众只能挑着扁担或推着板车采买物资,青浦区甚至有人骑着马出门,对此,有网友惊呼:“上海一夜回到了1949年前!”

上海市民蒋先生:“你摩托车也不能开出来,电瓶车也不能开出来,那你咋办?人家弄个扁担挑挑,反正中国老百姓好收拾的,只要关你3天给你一个馍,你就山呼万岁了,他们也不觉得这是羞辱。什么国际领先,都是表象,这次的疫情已经全部暴露了。所谓的解封都是骗人的,铁丝网都没拆,每家每户发了一个通行证,隔天出去3个小时,这叫解封吗?”

画面显示,有一些小区物业提供“三轮车接送小区业主购物”服务;有的小区实施“错峰出行”,要业主抽签决定自己哪天出门购物;还有些小区严格规定外出购物时间,要求居民3、4个小时内必须回到家。有民众大骂,超市大排长龙,4个小时也进不了超市!对此,有网友认为,这是党官在愚弄百姓。

上海市民华女士:“你想想共匪会考虑到老百姓的自身利益,不可能的!它不把老百姓当人看的呀,它就当奴隶,它就折腾老百姓啊。没办法的,你出去抗议,就把你抓进去,在这独裁体制下面没讲话的权利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