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致次生灾难重 律师组团助索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上海封城导致大量次生灾难,一些勇敢的中国律师自愿组成法律顾问团,为受害人和家庭提供法律援助。来看我们的采访报导。

上海这个2600万的大都市,从精准封控到分区封控到全域静态管理,再到如今的所谓局部地区微解封的封锁状态,由于“封楼琐户”导致无数人祸,已经曝光出来的包括:居民因封闭在家而断粮饿死;居民突发疾病无法得到救治而死亡;老人院老人被封闭后群聚感染得不到救治而死亡;婴幼儿被强制单独隔离无人照顾;穿防护服的警察以防疫为由强行侵入民宅、殴打居民等等。

现在一些勇敢的中国律师宣布成立“新冠律师团”,“为上海封城的死难者及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协助个案维权及集体申请国家赔偿”。

人在美国的罗胜春是“新冠律师团”海外联络人。

“新冠律师团”海外联络人罗胜春(2022.5.4.):“中国的老百姓被政府羁押的没有一点人的尊严、人的基本权利了,像我们家人也是,什么都不敢说,如果灾难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也只有认可的份。就是让他们(老百姓)知道,这个律师团能给这些受害者一些信心,只要他们愿意站出来为自己维护权利,就有人会帮他们。”

罗胜春表示,律师团中的律师都是中国国内非常有经验的律师,但由于中共强权打压,他们才不得不远隔重洋帮助做联络。

“新冠律师团”海外联络人罗胜春(2022.5.4.):“中国国内的律师现在被打压得也特别严重,一出头(发声)就被吊证;这些律师的安全特别没有保障。让受害者把信息传给我们,然后我们再传给律师,律师再出法律意见书、诉讼状、调解协议书。”

罗胜春的丈夫丁家喜是中国人权律师,曾为中国农民工子女维权;并是“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活动家之一。2019年12月26日遭中共当局非法抓捕,后被秘密关押至今。

罗胜春表示,她在为自己丈夫维权的过程中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当你有勇气坚持对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得到帮助,所以现在她也想提供帮助给那些需要的人,这也是在帮助自己的丈夫。

“新冠律师团”海外联络人罗胜春(2022.5.4.):“中国现在这个政府无耻到极点。政府一点章法都没有了,不讲科学,也不讲法律,也不讲政策,就是某几个人随便张一张嘴就出台一个什么措施,就把老百姓死死地抓住。我觉得我就是要把自己的自由派上用场,它们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我,我什么也不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