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更新08.07】海南三亞8萬遊客滯留 陸管控措施被批愚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中國大陸感染人數激增,疫情再度成為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中國疫情進展和真相。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傳趙克志被迫「提前交班」/胡編坑習?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8月3日,北京懷柔區發現本土確診病例,上千人被管控;海南三亞出現今年第二輪疫情。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剛有復甦跡象的旅遊業,再度歇業。與此同時,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浙江義烏,也遭到封控,外界擔憂可能會衝擊到全球的小商品供應鏈,極端防控也引發了民眾群眾的抗議。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大陸各地疫情不斷 管控措施被批愚蠢

目前正值旅遊旺季,海南三亞因出現疫情而封城,進入「戰時狀態」。當前約有8萬遊客滯留當地,天天必須做核酸。當地疫情也蔓延中國多地。

相關鏈接:海南三亞進入「戰時狀態」8萬遊客滯留

上海社區內被強打疫苗致病的98歲老人8月6日去世,但並未阻止當局針對老人的強逼打疫苗決定。上海一家養老院被曝變相剝奪不打疫苗老人的探視權。

相關鏈接:滬養老院老人不打不讓探視 98歲老人被強打疫苗去世

海南三亞近日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感染人數快速飆升。地方當局宣布從6日凌晨6時起實行「全域靜態管理」。目前三亞地區所有航班被取消,鐵路部門對該地區全面禁售。正值旅遊旺季,上述封鎖措施將對當地約3.2萬家旅遊相關企業造成重創。

相關鏈接:飛機停飛鐵路停運 海南三亞封城重創觀光業

【大陸疫情更新08.0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基地組織」頭目被擊斃 因一個習慣喪命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一夜封城,為防止數萬遊客逃離,三亞所有航班取消,動車禁售車票,同時實施嚴密管控,「時空伴隨者」被賦黃碼。網友哀嘆:「要鬧到何時才止?感冒而已!」「繼續清零,直到把大家錢包都清零為止。」

相關鏈接:防遊客逃離 三亞所有航班取消 動車禁售車票

近期,海南三亞疫情擴散到湖南婁底市。婁底市轄下的冷水江市部分地區臨時管控,冷水江市多地被劃分為高中風險區。

相關鏈接:三亞疫情蔓延至湖南 婁底冷水江市部分區域管控

中國海南三亞出現今年第二輪疫情,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剛有復甦跡象的旅遊業,再度歇業。

相關鏈接:中共繼續鐵拳防疫 海南旅遊業 義烏商場全歇業

早前,海南省東方市、五指山市等地已管控。8月6日起,海南省三亞市全市封城,超過8萬名遊客滯留,航班大面積取消。該省水黎族自治縣、儋州市部分區域亦封城,瓊海關停所有經營性密閉場所。

相關鏈接:海南三亞封城 8萬遊客滯留 全省多市管控或封城

內蒙古多地爆發疫情,烏蘭察布集寧區8月3日起封城,全員核酸檢測;同日,二連浩特市宣稱實現社會面清零,卻暫停跨省團隊旅遊活動,上千遊客被困在酒店裡。

相關鏈接:內蒙古疫情多點散發 烏蘭察布一地被封

8月3日,河南商丘市民權縣當局對全域人員實施紅黃碼管理引發關注,官方隨後做出糾正,但仍稱這是為了防止疫情外溢,引來民眾撻伐。

相關鏈接:河南民權縣全域居民變成紅黃碼 挨批

【大陸疫情更新08.0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北京誤判佩洛西訪台/中共為何再成「紙老虎」?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8月3日,北京懷柔區發現本土確診病例,上千人被管控。從8月3日開始,浙江義烏封城,引發民眾群體抗議。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再起 逾千人遭管控 義烏封城 群體抗議

中國小商品之都浙江義烏的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在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後連夜封閉、做核酸檢測,8月3日,傳出有大批民眾被困在夜市裡24小時,沒有食水,高喊口號抗議。

相關鏈接:義烏青口夜市因疫情封閉 受困民眾抗議

海南省三亞市疫情持續升溫,目前處於所謂的區域管控狀態。有民眾表示,公共場所、景點都關了,全民核酸已做第3輪。也有商戶抱怨,生意受到影響。

相關鏈接:海南三亞疫情升溫 區域管控 封閉景點

繼河南民權縣、海南三亞市准封城後,浙江義烏市、寧夏中衛市也加入管控行列。

相關鏈接:浙江義烏管控升級 全員檢測 寧夏中衛市交通管制

中共持續的清零防疫政策,推動中國富人逃離潮。海外一家移民諮詢公司日前透露,今年有上萬名中國富人想移民到其它國家,帶走至少480億美元的財富。

相關鏈接:清零下的中國富人 欲帶走480億美元財富移民

海南省疫情蔓延迅速,三亞市出現中國首次檢出的中共病毒奧密克戎BA.5.1.3變異株。除了南部的三亞市大部分區域管控,該省西北部儋州市、西南部東方市、中南部五指山市也紛紛管控,甚至採取封城措施。

相關鏈接:海南全省管控升級 多市准封城 首次檢出新毒株

【大陸疫情更新08.0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佩洛西訪台結束/胡編「擊落」哪去了?

8月3日,北京懷柔區通報發現一例確診病例,新增加一個高風險區,相關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網友嘲諷中共當局:「還是捅嗓子擅長,對佩洛西訪台的事為難了。」

相關鏈接:佩洛西訪台 北京核酸檢測 民諷:還是捅嗓子擅長

【大陸疫情更新08.0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佩洛西訪台激怒北京 會真開火嗎?

中共極端的防疫政策引發民怨,河南商丘永城市和海南三亞崖州區都因為發現一名確診病例,當局大動作封城,不許民眾外出。

相關鏈接:河南永城、海南崖州發現病例 全城封城

在中國,正值炎熱夏季,深圳部分居民承受著停電、停水的煎熬。民眾白天排隊做核酸,深夜還要排隊接水,引發民怨。在江蘇無錫,一間核酸檢測點被砸,網民叫好。

相關鏈接:深圳停水要脅市民做核酸 無錫核酸亭被砸

目前中國大部分地區都爆發疫情。而在歷時兩年多的防疫管控下,中共還是奉行「一刀切」的模式,突如其來的封鎖,反覆的核酸檢測,同樣的次生災害,在各地不斷循環上演。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蔓延 當局管控升級 民眾喪失安全感

上半年中國各地持續清零和封城導致經濟受到重創。6月份陸續解封後出現短暫回覆,但7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再度下跌,顯示各地在封城結束後並沒有迎來持續性的復甦。

相關鏈接:【禁聞】復甦難持續 7月中國製造業PMI下降

【大陸疫情更新08.0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二舅」煽情翻車/中國足球隊跌出亞洲前十

廣西疫情持續,崇左市寧明縣當天封城,大新縣一處景區被劃為高風險地區,很多遊客被困在當地,全縣連續3天核酸檢測。此外,上海將對靜安等五個區,開展3天2檢的全員核酸篩查。

相關鏈接:廣西崇左寧明縣封城 上海五區全員核酸

中國屢曝打國產疫苗致死致病案例,其中包括一些被中共洗腦的粉紅。近日,一名小粉紅控訴被科興疫苗打成殘廢,引發輿論關注。其微博隨後刪帖改名。

相關鏈接:小粉紅控訴打疫苗成殘廢 博文消失

8月1日起,河南省商丘永城市封城,每戶每天可指定一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

相關鏈接:河南商丘永城市封城 交通一律停運 學校暫停教學

【大陸疫情更新08.0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四川警察槍擊案詳情/「每日優鮮」面臨倒閉

深圳人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擾之下,還承受著停電、停水的煎熬。網傳視頻顯示,深夜,一群打工者提著桶,排隊等候接水洗澡。網友哀嘆:「白天排隊做核酸,晚上排隊接水。」

相關鏈接:深圳人白天排隊做核酸 晚上排隊接水(視頻)

上海疫情持續中,最新消息指寶山區等多個區進行「3天2檢」(3天內檢測2次)全員核酸篩查。與此同時,四川疫情也在升溫,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暫停門診。

相關鏈接:上海多區全員測核酸 四川華西醫院暫停門診

天津疫情持續升溫,據7月30日當局通報,5名天津市地鐵安檢員確診,隨即關閉至少7個地鐵站點。

相關鏈接:天津5名地鐵安檢員確診 至少關閉7個站點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蔓延,多地再度爆發疫情,中共當局極端封控。「清零」引發民眾的抱怨,甚至北大的知名學者,也公開指責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影響經濟穩定復甦,引發關注。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大陸多地疫情反覆升溫 百姓清零政策下掙扎

【大陸疫情更新07.3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近平:槍桿子要掌握在可靠的人手中

中共病毒疫情此起彼伏,山東菏澤、四川成都、天津等地,疫情不斷上升。7月29日,菏澤已有84個中高風險地區,當地出動數十輛巴士,到曹縣拉人隔離。

相關鏈接:山東菏澤80餘風險區 多地居民被拉走隔離

全球高傳染多病毒齊發,世衛最高警戒病毒,還會持續流行?BA.4、BA.5重襲,新冠捲土重來。坦桑尼亞神秘疾病、馬爾堡病毒最危險致命,異病齊發 1大原因。這樣做可防護!

相關鏈接:【健康1+1】全球高傳染!多病毒齊發,1大原因!

【大陸疫情更新07.3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佩洛西「暫定」台灣行程/二十大後學朝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號開會,討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情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根據中共黨媒的報導,會議繼續強調「動態清零」,聲稱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能鬆懈厭戰」。會議還提出,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要從政治上看、算政治賬。」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稱防疫要算政治賬 網絡翻車

7月29日,北京市衛健委主任、政協前副主席于魯明被逮捕。

相關鏈接: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逮捕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習近平7月28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承認經濟遇到問題,罕見未提及預定的GDP目標數據,而是採用了「力爭實現最好結果」這一模糊表述。

相關鏈接:習近平承認經濟遇到問題 政治局會議罕見換說法

目前各地的極端管控已經常態化,需要出行人們,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做核酸檢測的路上,各個小區反覆封鎖不斷,有民眾感嘆「要逼人上梁山」。

相關鏈接:疫情不滅 中共不休 百姓:被逼上梁山

【大陸疫情更新07.2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德國人細評《二舅》/浙台州驚現8個UFO

江蘇無錫市頻出毒招,變相逼迫60歲以上的老人打國產新冠疫苗,繼學校新生報到要提供爺爺、奶奶的疫苗接種證明,又有老人因未接種疫苗被取消醫療等福利待遇。市民批評,政府人員為了要達成任務,不擇手段。

相關鏈接:無錫出毒招逼迫老人打疫苗 引發議論

湖北武漢再現本土疫情,江夏區主城區被要求實施3天臨時性管控,暫停商業活動與大眾運輸。

相關鏈接:湖北武漢再現疫情 江夏區實施臨時管控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當局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使得醫療領域出現了嚴重虧損,無論是公立醫院還是民營醫院都不堪重負。

相關鏈接:【禁聞】清零致醫院債務攀升 2000民營醫院倒閉

滅絕病毒再度出現?美國近10年首例!脊髓灰質炎真的被根除了嗎?打疫苗後出現脊髓灰質炎!而且能傳播?「根除脊髓灰質炎計劃」真的成功了嗎?

相關鏈接:【健康1+1】「滅絕病毒」再爆發 和疫苗有關?

【大陸疫情更新07.2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唐山事件有消息/專家:習肯定不會打國產疫苗

深圳疫情反覆,當局極端清零政策早已引發民怨,近期開始實行核酸連坐制,以團體碼取代場所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民憤更大。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深圳首推團體碼實行核酸連坐 引民憤

中共逼迫老人接種疫苗又祭出新招數。無錫老人因拒打疫苗被通知取消醫療福利。

相關鏈接:無錫逼打疫苗新招 老人拒接種被取消醫保

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國繼續蔓延。病毒發源地武漢再爆疫情,江夏區封城。深圳市密集核酸檢測,多地封控社區。分析指,地方官員藉「清零」表忠。

相關鏈接:武漢再現疫情江夏區封城 深圳遍地封控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兩年後,北京當局近日宣稱中共領導人接種了國產疫苗,引發輿論質疑。專家表示,習近平肯定不會打國產疫苗,因為風險太大。

相關鏈接:專家:習近平肯定不會打國產疫苗 風險太大!

【大陸疫情更新07.2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二十大前中共高官接連「暴斃」/北京擬三千億收購爛尾樓

深圳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調動上萬名流調員排查,並下令企業廠區封閉運行,包括華為、比亞迪、富士康等企業都受到影響。

相關鏈接:深圳爆疫情 華為富士康等封閉運行7天

中國作家慕容雪村日前出版了英文版的非虛構作品《禁城:武漢傳來的聲音》(Deadly Quiet City),他表示,現在的中國,二維碼統治已經無所不在,中國人都不得不活在電子鐐銬之下。

相關鏈接:中國作家:二維碼無所不在 中國人都帶了電子鐐銬

中共當局正使用各種手段,威逼利誘老人接種國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江蘇無錫市一中學通知,新生沒有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疫苗接種證明不准入學。

相關鏈接:無錫一中學入學 必須提供祖父母輩疫苗接種證明

中共「動態清零」涉及高層「路線之爭」。中共二十大前夕,中疾控中心領導班子大換血,由工程院院士沈洪兵替下原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夕中疾控中心大換血 高福卸任主任

BA.5代替舊Omicron!傳播力再飆升?拜登打四劑感染BA.5,2大原因!它類似天然疫苗?殺死病毒、降低重症!每月一次這樣做,增干擾素、升天然免疫力!

相關鏈接:【健康1+1】打了4劑疫苗!拜登染疫2大原因

【大陸疫情更新07.2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王小洪反擊開始?/蓬佩奧願同佩洛西一起訪台

中共當局最近宣布,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都打了國產疫苗,並聲稱打疫苗不會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等副作用。為什麼在疫情爆發幾年後突然宣布這些消息,國內輿論一片質疑。

相關鏈接:【禁聞】官宣習等高層打國產疫苗 背後藏陰謀?

最近北京當局推出措施,60歲以上老人,首次接種特定品牌的國產新冠疫苗,就可以拿到補助,金額從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相關措施,引起民眾質疑。

相關鏈接:北京接種國產疫苗補助加倍 引發質疑

河南省開封市日前傳出疫情,當局隨即展開全員核酸檢測,轄下蘭考縣則實施7天的所謂「靜態管理」。有醫生背景的一位市民表示,全員核酸完全沒有必要;也有商戶抱怨,靜態管理嚴重影響生意。

相關鏈接:河南開封爆疫情 蘭考縣被封7天

今日焦點:世衛拉最高警報,猴痘是下一場大流行?高層全打「國產疫苗」?中共詭異自曝,評論翻車;中國老人成「政治任務」目標!失能、高血壓也要打疫苗,為什麼?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詭異自曝 習接種國產疫苗?

【大陸疫情更新07.2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打國產疫苗?/FBI斷定華為設備可截斷美核武通訊

北京當局宣稱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接種了國產新冠疫苗,引發輿論嘩然。網友嘲諷中共「此地無銀三百兩」,「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相關鏈接:北京公布領導人接種國產疫苗 輿論嘩然

新一輪疫情在中國多地同時升溫,但疫情看似並不嚴峻的深圳市,當局出動上萬人馬,展開防疫管控。

相關鏈接:深圳疫情「多點散發」當局調動上萬人馬管控

中國疫情繼續蔓延,甘肅與廣西仍嚴峻。河南省疫情也接連爆發,駐馬店市多地剛剛解封,轄下沁陽縣又封城。開封市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轄下蘭考縣封城。

相關鏈接:河南疫情輪流爆 開封全員檢測 蘭考沁陽封城

中國數千民眾聯名舉報國產疫苗引發白血病或糖尿病。中共官方公開否認,連日來引發海內外社交媒體上輿論炮轟和質疑,但中國社交媒體上的相關言論被封殺。

相關鏈接:中共否認疫苗引發白血病引爆輿論 微博封號消聲

大陸國產疫苗問題多多。中共高官的疫苗接種情況一直引發猜測。日前,大陸官方聲稱,現任中共副國級及以上官員都接種了國產疫苗。不過,這一說法難以證實。民眾質疑,這些高官打的是進口疫苗。

相關鏈接:【禁聞】官稱中南海高官已打國產疫苗 民眾不信

廣西北海市提升疫情防控措施,7月24號劃定高風險區246個、中風險區4個。根據官方通報,北海市當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3例,累計病例1695例。不過,這個數據是否真實,外界不得而知。

相關鏈接:【禁聞】北海緊急封城 246個高風險區草木皆兵

【大陸疫情更新07.2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南京供奉戰犯牌位 3大蹊蹺之處

就在外界要求習近平帶頭接種國產疫苗的呼聲中,中共國家衛健委23日稱,中共現職領導人都已完成國產疫苗接種。但沒有公布習近平與李克強等領導人的具體接種資料。

相關鏈接:習近平打了國產疫苗?衛健委宣傳惹疑

中國多地強制60歲以上的老年人,打中共病毒疫苗,不打疫苗,就不發退休金,甚至株連家屬,公職人員遭到停薪、停職、開除。民眾批評這是違法、草菅人命。

相關鏈接:中共強制老人打疫苗 不打停發退休金

【大陸疫情更新07.2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連任軟肋/江蘇大媽讓騙子崩潰

近日,四川成都一封控小區,一名26歲男子跳樓身亡。知情網友透露,該男子據說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欠了幾萬元網貸,可能是壓力太大導致輕生。

相關鏈接:成都小區封控 26歲男子疑似欠貸跳樓身亡(視頻)

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已經波及20多個省和直轄市。有民眾向本台爆光了當局「極端管控」的情況,毫無人性的作法,令人震驚。

相關鏈接:上海萬人躺平 深圳人逃離 北海隔離環境恐怖

新一輪疫情還在中國各地蔓延,據當局稱已經出現了10多種奧密克戎變異株,情況複雜、傳播迅速。雖然感染者大多是無症狀或清症,但當局的清零力度並未減弱。反覆的封控也加劇產業鏈外移,以及人才和技術的外逃。

相關鏈接:中共清零挑戰大 封控下產業鏈外移 國民四逃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所謂「臨時性管控」已持續逾10天。當地網民紛紛控訴,「買菜難」和上海封城的情況一模一樣。

相關鏈接:上海悲劇重演? 蘭州封控10天傳「買菜難」

深圳新上任的書記激進表態,要動用「所有資源」圍剿中共肺炎病例。但這幾天,深圳單日本土感染病例才20例左右。而隨著大陸新一波疫情襲來,中共的防疫措施讓更多的中外人士都在盤算逃離。

相關鏈接:【禁聞】 深圳防疫要轉向?新疫情讓中外人士都想逃

近日,瀋陽多個核酸檢測點的防疫人員,因領不到工資而集體罷工。他們在網上投訴,也遭到領導威脅刪帖,事件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瀋陽核酸檢測點「大白」集體罷工要工資

新一輪疫情蔓延中國20多個省,各地再次大規模封控。各地民眾擔心生活再受影響,紛紛逃出所在小區或城市。有條件的各界中外人士,設法逃離中國。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疫情蔓延 中共大規模封控 中外人士急逃

【大陸疫情更新07.2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軍改漏洞曝光/中國爛尾樓資金哪去了?

7月19日,上海浦東區發布通告,要在7月22日再增加一次全員核酸檢測,引發浦東居民恐慌,不少人添購新的冰箱,開始大量囤積物資。

相關鏈接:上海浦東通告再增全員核檢 市民恐慌囤貨

有網友披露,近日,瀋陽多個核酸檢測點的防疫大白,因被拖欠工資而集體罷工,有人在網上投訴卻遭威脅刪帖。

相關鏈接:遭拖欠工資 瀋陽防疫大白集體罷工

中國20省爆發疫情,部分地區趁機增加核酸檢測頻率。7月20日,河南駐馬店市泌陽縣、四川成都等多個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不做核酸影響出行,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加大核酸檢測頻率 引發民怨

嚴厲的「清零」防疫措施以及國際供應鏈轉移等因素已嚴重影響中國經濟增長。近日,位於廣東東莞的庫珀電子公司宣布,由於該公司生產經營年年虧損,市場異常嚴峻難以為繼,決定正式停產,全體員工解散。

相關鏈接:受疫情衝擊 東莞一大型電子廠資金鍊斷裂倒閉

近日大陸各地的疫情又出現升溫,十多種變異毒株同時出現。中國這輪新的疫情有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相關鏈接:【微視頻】十多種毒株同現 中國疫情與海外大不同

【大陸疫情更新07.2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國版N號房曝光/停貸潮抖出驚天黑幕

今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斷崖式下跌,引發關注。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攤牌,稱經濟增速低一點可以接受,現在最重要的是先穩住就業和物價。

相關鏈接:李克強承認經濟增速難保:先穩就業和物價

上海居委人員發視頻披露,解封後防疫措施變本加厲,引發民怨,已發生多起持刀傷人事件,他們為保命,不得不持鋼叉上班,勸老人打疫苗。有居委人員哀嘆:「把我們都弄死吧。」

相關鏈接:上海居委人員:防疫引發民怨 為保命持鋼叉上班

在深圳羅湖區,發生一起惡性砍人事件,一位居民,與小區三名保安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受傷。相關信息已經被中共當局刪除。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極端封控下 深圳業主刀砍保安2死2傷

慢性疲劳、呼吸气短、胸悶、運動後心慌、腦筋不靈,這些新冠後的後遺症狀,要多久才會消失?

相關鏈接:【健康1+1】長新冠何時痊癒?2大方法助恢復

7月18日,深圳城中村白石洲突然封控,大量民眾衝卡出逃。但視頻顯示,次日出逃民眾又被迫大批回村,網傳他們遭遇全城清查和紅碼威脅。

相關鏈接:遭紅碼威脅和全城清查 深圳白石洲出逃民眾被迫返回

中國深圳市羅湖區日前發生砍人案件。據傳,某小區疑似發生疫情被封控,一男子欲外出遭保安阻攔,激怒之下持菜刀砍人,導致1死2傷。其後,該男子在被眾人制服過程中死亡,具體死因不明。相關信息傳出後不久即遭當局封鎖。

相關鏈接:深圳居民因封控出門遇阻 刀砍保安致1死2傷

中共病毒蔓延中國20個省份,兩週內全國通報10種亞型變異毒株。多個城市展開新一輪大規模封控或核酸檢測,並且調高疫情防控的風險等級。

相關鏈接:中國多城市大規模封控 中高風險區1181個

【大陸疫情更新07.2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廣東女熬中藥 煉出閃光「紅丹」

據彭博社報導,中共嚴厲的清零政策下,上萬名中國+富豪,正計劃離開中國。人才和資金的同時外流,也會對中國經濟造成深遠影響。下面來看記者金石的報導。

相關鏈接:不堪「清零」之苦 上萬富豪計劃離開中國

中國疫情持續不斷,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被迫宣布推遲一年,定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受疫情影響,中國已經延期或停辦了至少7場國際賽事。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持續不斷 杭州亞運會推遲一年舉行

中共「動態清零」破功,兩週內全國通報10種亞型變異毒株。據統計,目前中國有多達41個城市遭遇不同程度的封控,涉及人口2.64億。

相關鏈接:變異毒株蔓延 中國41城市2.64億人被封控

中共野蠻封城防疫嚇壞國人。美媒引述消息指,今年約有一萬名中國富人打算移民海外,他們的財產總額約480億美元。

相關鏈接:上萬中國富人忙移民 財產總值480億美元

近日,中國大陸20個省份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再起。剛剛發現了Omicron新型變異株BA.2.12.1的四川省成都市日前宣布全市封控一週。甘肅省蘭州市則在已經封鎖一週後,因未達到預期的清零目標而決定再延長封控7天。

相關鏈接:成都因疫封控7天 蘭州封一週後加封7天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刊文稱,中國經濟持續下行,面臨著疫情、通脹、就業、樓市、信心、債務等六大考驗。

相關鏈接:英媒:中國經濟面臨六大考驗

中國大陸疫情復燃,超過20個省市通報本土病例。7月18號,深圳、上海等多地又開始大面積封控,大批居民帶著行李連夜出逃。

相關鏈接:深圳上海大面積封控 居民連夜出逃

中國多地近日爆發疫情,其中,廣西的旅遊城市北海市,近期的感染人數迅速增加,當地開始封島、封城,並實施交通管制,傳出有兩千名旅客被迫滯留。此外,重慶市也發現陽性感染者。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廣西北海感染人數暴增 重慶亦現病例

【大陸疫情更新07.1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打油詩影射習?/四川現更強毒株

中國本輪疫情蔓延20個省份。深圳、上海等多地又開始大面積封控。網傳視頻顯示,深圳社區突然封控,居民帶著行李集體衝卡,連夜逃難。

相關鏈接:深圳社區凌晨封控 居民拎包衝卡大逃亡(視頻)

新一輪疫情下,超過20個省市通報本土病例。在當局的清零政策下,各地升級管控。

相關鏈接:大陸疫情復燃 逾20省市現新病例 央視自刪報導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潰敗,近期逾20省份爆發疫情。過去兩週,官方通報發現10種奧密克戎(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演變速度之快令人震驚。

相關鏈接:兩週驚現10種變異病毒 中國逾20省爆疫情

中國多個城市因為疫情再次封鎖清零,廣西成中國疫情新熱點,中共國務院工作組已經主導防疫,當地有兩名官員因此被火速免職。四川成都管控7天,民眾非必要不離市。蘭州疫情也嚴峻,上海則宣布再有14個區域被劃為疫情高中風險區。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逾20省市爆本土疫情 多城市再封鎖

為了刺激經濟舉債投資基礎建設,中國地方政府發債籌資,加重中國總體債務壓力。輿論關注,當前中國基層的各鄉鎮陷入以債養債的困境。

相關鏈接:【禁聞】債台高築 中國進入以債養債惡性循環

中國多地在高溫天氣下仍實施封控、核酸檢測等防疫措施。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張文宏教授的團隊日前發文,反對在酷暑高溫下,防疫人員繼續穿防護服(俗稱大白)工作,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張文宏團隊發文:反對在酷暑高溫下穿防護服

7月18日,北京市衛健委前主任、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于魯明被雙開。

相關鏈接:北京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雙開 被指用借貸獲取回報

近日,網上熱傳一份《援助協議》,顯示一名叫李灩菁的女子接種新冠疫苗後不久因再生障礙性貧血死亡,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人道援助」的名義向其父母支付了25萬元人民幣。這名女子的親屬堅信她的疾病與疫苗接種有關,誓言要討回公道。

相關鏈接:18歲健康女打疫苗後3天發病 死於再生障礙性貧血

中共「清零」令天怒人怨。網上熱傳為當局唱讚歌的經濟學家郎咸平移民香港。其母因上海封城離世。「大五毛」孔慶東也批評強打疫苗,被諷罕見「說人話」。

相關鏈接:傳郎咸平舉家移民香港 孔慶東因疫苗「說人話」

上海靜安區一居委會在未經家屬的同意下,為兩位90多歲的老人打疫苗,導致老人基礎病發生命垂危,家屬憤怒討說法,居委會推卸責任,並淡化事件,引起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禁聞】上海98歲老人打疫苗病危 家屬討說法

中共地方政府財政緊張,祭出各種奇葩斂財手段。四川閬中市宣布拍賣體制內食堂未來30年的食材配送特許經營權。有網友譏諷:看來該市能賣的都賣光了。

相關鏈接:窮瘋了? 四川閬中拍賣體制內食堂30年食材經營權

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延燒,官媒《健康時報》官網7月17日報導,中國31省市已逾20個爆發本土疫情。另外,四川成都發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毒株,官方下達了「非必要不離蓉」(蓉即成都)的強制封控措施。

相關鏈接:中國逾20省市爆本土疫情 四川發現更強毒株

近期,廣西北海疫情嚴重,2000多名遊客滯留當地。因防疫不力,北海市海城區區長,以及市衛健委主任均被免職。

相關鏈接:廣西北海兩千遊客滯留當地 兩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免

【大陸疫情更新07.1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國多地「熱死人」/「三伏天」養生禁忌

中國再爆違法過度防疫事件,廣州市一個小區因為檢出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業主被強制送往酒店隔離。隔離期間,他們的住家遭物業和社區人員拆掉門鎖,強行破門而入。據大陸媒體天目新聞報導,廣州市邦華、星際小區的業主,近日被強制在酒店隔離。期間,100多戶人家的大門門鎖被社區拆掉,破門而入。

相關鏈接:【禁聞】廣州百餘戶業主被隔離 住所遭強行破門

中共極端疫情清零政策對經濟造成重創。不過,大陸國家統計局宣稱,大陸第二季度GDP仍然是正增長。這一數據與財政部等公布的相關數據互相衝突,很難自圓其說。多方質疑,中共又在造假。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公布經濟數據 統計局財政部互相打臉

中共「清零」防疫政策再度挫敗。國家衛生委員會週日通報新增感染高於一天前數據。週日,上海再增14個疫情高中風險區;西北地區疫情也在升溫。

相關鏈接:大陸疫情感染增加 上海再现14个高中风险区

【大陸疫情更新07.1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算錯帳?/社會風暴在醞釀

7月15日,中共當局通報有11個省份發現新增病例。其中,安徽一個縣突然進入全縣封鎖管理,有居民向本台透露了當地的疫情現狀。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蔓延11省 安徽懷遠全縣封閉上熱搜

中國多地疫情再起,7月15日,廣西北海一天新增了152個中、高風險區。安徽懷遠縣實施全縣封閉管理,四川成都也拉警報。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四起 廣西日增152個風險區

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聲稱算總帳,清零措施是「最經濟的、效果最好的」。但官方公布的經濟數據卻與習的說法大相逕庭,直接衝擊「清零」政策。

相關鏈接:習近平算錯帳?二季度經濟數據衝擊「清零」

中共當局侵犯民眾隱私的行為,不斷在網上曝光。日前,廣州一個小區發生驚人一幕。部分居民在結束隔離後發現,整棟樓住戶的房門都被砸開。

相關鏈接:廣東上百住戶門鎖被砸 僅為查人員逗留

近日,上海市兩位九旬老人被居委會的人員上門強制打疫苗致病危的消息,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引發熱議。涉事居委會日前回應稱,打疫苗得到了老人和醫生的同意,「理論上有簽字」,這個說法受到輿論質疑。

相關鏈接:滬九旬老人被強打疫苗病危 居委會:理論上有簽字

繼上海市之後,廣東也發生業主隔離期間被撬門「消殺」的鬧劇。而官方剛剛宣布,常溫下中共病毒(Covid1-19)活不過一天。

相關鏈接:破門消殺再現廣州 百餘業主隔離期間家中門鎖被拆

中共防疫措施不一,吉林省長春市要求民眾乘軌道交通須佩戴N95口罩;而江西省南昌市則稱,室外採樣人員不用再穿防護服。

相關鏈接:長春乘地鐵要戴N95口罩 南昌採樣人不用穿防護服

甘肅疫情繼續升溫,繼蘭州市所有小區封閉管理後,該省靖遠縣7月16日起實行封城措施。

相關鏈接:蘭州所有小區封閉管理後 甘肅省靖遠縣封城

中共官方經濟數據出爐,顯示經濟大幅衰退,今年第二季GDP增長遠低預期。但是,當局還在堅持「清零」,多地核酸檢測常態化,北京市更是在推出多種,不人道手法,備受批評。

相關鏈接:清零代價高昂 官方數據:GDP大衰

中共官方週五(7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中國經濟比第一季度萎縮了2.6%。外界普遍認爲,清零政策和房地產危機,導致中國經濟急劇下降。

相關鏈接:清零惡果 中國經濟第二季經濟萎縮2.6%

河南駐馬店市傳出疫情,規定交通停運,民眾不許出門。廣東珠海也管控升級。上個月才解封的上海又被爆料疫情不容樂觀,很多人已逃離上海。

相關鏈接:廣東珠海管控升級 河南駐馬店市封城

新變異株BA.2.75現蹤11國!專家憂「免疫逃逸強」可能更具傳染力!病毒更加「狡猾」?新變種似乎不是那麼樂觀!這些群體的新冠死亡人數是零!

相關鏈接:【健康1+1】新變種BA.2.75 迄今最強毒株?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大陸疫情更新6.27】深圳爆疫情工人逃離 丹東老人餓死家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