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停水要胁市民做核酸 无锡核酸亭被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在中国,正值炎热夏季,深圳部分居民承受着停电、停水的煎熬。民众白天排队做核酸,深夜还要排队接水,引发民怨。在江苏无锡,一间核酸检测点被砸,网民叫好。

7月30日晚间,深圳龙井路已经停水16小时,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深夜还在排队等待接水洗澡。

据深圳官方通知,从6月末开始,深圳部分区域因维修水管等原因停水。有网友爆料,深圳南山某小区,以停水为要胁,逼迫住户做核酸检测,“早上不做核酸,下午就停水”。

除了停水,在深圳南山、龙岗、福田、龙华、宝安还接连出现停电现象。

深圳是坚持48小时核酸防疫的一线城市之一,迫使民众每天冒着酷暑排队做核酸检测。

近期,深圳更推出核酸连坐制,以“团体码”取代“场所码”,“一人不做核酸,全员变黄码”,引发更大民愤。有网友发帖说:“古有连坐,今有团体码。”

7月30日,在深圳公明和水口村,有民众控诉极端封控措施

深圳市公明和水口村民众:“我从这个口上来不让我进,然后我从那个口,同一个社区我进来了,做了核酸。你们搞这种形式东西,自己口罩不戴。打市民热线步骤太麻烦!”

除深圳外,7月31日,广州市黄浦区奥园广场被管控,到处可见水马围挡。

奥园广场H1栋的居民还被拉走隔离。

在江苏无锡,极端防疫引发民愤。7月31日,江阴核酸检测亭被砸,核酸亭玻璃窗被砸坏。引发网上一片叫好声。有网友说:“砸得好,全中国的都砸了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