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两千游客滞留当地 两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近期,广西北海疫情严重,2000多名游客滞留当地。因防疫不力,北海市海城区区长,以及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7月17日,广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疫情突发后,截止当时,当地共有2000多名游客滞留

当天起,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封锁,暂停所有人员进出涠洲岛旅游区,停止聚集性活动。

该旅游区17日通告指,关闭全岛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健身房、游泳池、酒吧等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培训机构线下服务,关闭全岛景区景点。

岛内人员非必要不出村,每户家庭每两天可安排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物资。餐馆、单位食堂暂停堂食。

与此同时,广西官方通报,北海市海城区7月12日爆发疫情并传播外溢后,北海市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苏矿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岗对防疫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当、履职不力等,故苏矿峰、唐岗被免职

稍早前,15日,北海市通告指,当日起,海城区新增80个高风险区,64个中风险区;北海银海区当日新增4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

北海居民李女士16日对大纪元表示,这次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A.2.3,最早病例是一名在当地最大批发市场卖生禽类的小贩。因市场人员流动比较大,疫情通过菜市场在全市迅速传播。

她表示,现在所有人员每天都要做核酸;所有酒店、旅馆都被征用了,作为隔离点或医护人员休息场所。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