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白天排队做核酸 晚上排队接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深圳人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扰之下,还承受着停电停水的煎熬。网传视频显示,深夜,一群打工者提着桶,排队等候接水洗澡。网友哀叹:“白天排队做核酸,晚上排队接水。”

正值炎热的夏季,深圳部分区域停电停水。深圳网友在微博发布的视频显示,7月30日晚,深圳龙井路已经停水16小时,可怜的打工者,劳累了一天后,大晚上还在送水车前排队等候接水,好回去洗澡睡觉。

深圳网友哀叹:“我在一线城市停水停电。”“一个星期总共7天,四天停电一天停水,很难相信我生活在深圳。”“最近的生活跟历险记一样,不是停水就是停电,很难相信我这是在深圳。”

微博上传出深圳水务集团停水通知显示,自6月末起,深圳部分区域已出现停水现象,原因众多。有通知显示是供水工程改造所致,也有通知称是水管损坏需维修。

除了上述原因导致的停水,今年3月有网友爆料,深圳南山一小区,以停水为要胁,逼迫住户做核酸检测,“早上不做核酸,下午就停水”。

(微博截图)

除了停水,近日,深圳南山、龙岗、福田、龙华、宝安、福田接连出现停电现象,恢复时间不一。

(微博截图)

深圳是坚持48小时核酸防疫措施的中国一线城市之一,近期当局开始实行核酸连坐制,以团体码取代场所码,一人不做核酸,全员变黄码,引发更大民愤。

7月27日有网友曝光:“深圳开始实行核酸连坐制:进出公司、学校等公共场所不再扫场所码,而是扫所谓团体码。一人不做核酸,全员变黄码。这可比良民证厉害多了。”

官方做法引发民愤,有网友发帖说:“深圳疫情防控已经到这么变态的地步了! 学校、公司、社区搞团体码,一人不做,株连九族!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微博截图)

8月1日,有前往深圳的网友发微博称,一群群旅客从深圳北站出站后,顺着去做核酸的路一直走,途中被拦住做核酸。该网友质疑:“这没有什么秩序的落地核酸真的有必要吗?疫情三年快第四年了,搞这些真的有用吗?”

还有网友质疑深圳疫情的严重程度,“今天观摩了下高铁票和飞机,深圳到北京的高铁连卖都不卖了,机票基本都是半夜到的。”

“请问深圳有疫情吗?为啥有人从深圳回来会黄码……我过几天还能去吗?”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中国境内广泛传播,且不断发生变异,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放开防疫管控后,中共仍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措施。然而,疫情封控已持续两年多,引发民众厌烦和抵触情绪,微博上反对封控、核酸、打国产疫苗的声音不断。

今年6月27日,深圳瑞吉生物科技公司西部宣布在研发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的新疫苗。

网友嘲讽:“以前看到是激动,现在看到是厌烦。”“真不容易,你就告诉我打完放开吗?不要骗我了。”“别国都无视了,你还在执著研究,可贺。”“不想打第四针,从打了疫苗感觉身体免疫下降,鼻炎过敏。”

(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