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爆疫情 兰考县被封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河南省开封市日前传出疫情,当局随即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辖下兰考县则实施7天的所谓“静态管理”。有医生背景的一位市民表示,全员核酸完全没有必要。也有商户抱怨,静态管理严重影响生意。

24日,河南新增15例本土感染者,其中驻马店市有13例,开封亦出现2例,由于中共常掩盖疫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网上视频显示,24日,河南与山东交界的商丘市开始封路。

官方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已传入开封市兰考县,要求25日起,开封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开封市民黄先生是一位医生,他认为,核酸检测结果被操控,病毒不可能绝迹。

开封市民黄先生:“这两例(确诊)都是在兰考同一个乡镇,没有源头。这个疫情是人为的,所以我不再相信管控措施,而且现在已经到第4代病毒了,就是(类似)一个普通流感,喝汤药完全可以好。他说你阳性,你就是阳性,这些检测被一些公司操控着,所以病毒不可能绝迹。”

兰考县24日发布通告,要求从25日起,全县实行7天的所谓“静态管理”,期间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和闭环管理。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一律足不出户。

兰考县商户李女士:“兰考现在处于静态管理,现在所有的人上班也上不了,所有大小门店就关了,小区都封了,各个路口都有卡点。现在都大超市开,小超市都关掉了。说是管控一星期,继续有病例出现的话,肯定他们还是要管控的。”

商户表示,静态管理措施严重影响生意。

兰考县商户李女士:“现在兰考,高速路口肯定下不来,(酒店)仅有的就是没有走掉的那些客户。那肯定(影响收入)啦,外地的人进不来,县城那边的人现在也不让出门,酒店没有人入住,没有人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