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县全域居民变成红黄码 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8月3日,河南商丘市民权县当局对全域人员实施红黄码管理引发关注,官方随后做出纠正,但仍称这是为了防止疫情外溢,引来民众挞伐。

据官方通报,8月4日,河南商丘市民权县新增29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感染人数累计200多例。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3日晚,民权县发出通知,对全域人员实施健康码管理,其中绿洲街道、南华街道、北关镇等7个高风险区人员被红码;伯党乡、花园乡、人和镇、双塔镇等12个中风险区人员被黄码

这一强制措施引发舆论批评,4日,商丘市官方回应称,已做出纠正,但称此举是为了“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被批自圆其说。

当地居民表示,民权县已被封10天,即使是绿码,也不让出门。

民权县居民田女士:“没有变(红码黄码),说不让变了嘛。已经封10天了呀,都是绿码,但是也不让出门啊,出不了门,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核酸,整个民权县都是上门做。”

有民众表示,当局用健康码限制民众,是侵犯公民权利。

河南公益人士杨先生:“它就是管控工具嘛,也没有法律依据,包括强制做核酸,没任何法律依据。没有疫情之前,对上访人员,比如说你到车站之后扫身份证,它有个提示,然后你就不能坐车,就像河南银行,你外地,他不让你进来。政府侵犯公民权利是很普遍的。”

大陆网络作家荆先生:“这个政府它的权力不受制约,就是这种明目张胆以疫情为民意耍流氓嘛,过去还装模作样,现在已经完全流氓化了。”

网上也是骂声一片,有人质疑,“是码还是镣铐”,这让人有种错觉,感觉“这一切就是一场大型关于‘控制’的实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