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轮流爆 开封全员检测 兰考沁阳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4日讯】中国疫情继续蔓延,甘肃与广西仍严峻。河南省疫情也接连爆发,驻马店市多地刚刚解封,辖下沁阳县又封城。开封市也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辖下兰考县封城。

开封官方微信公号“开封发布”7月24日宣布,Omicron变异毒株已传入开封市兰考县。当局决定25日在全市范围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兰考县当天发布通告称,决定自24日12时起至31日晚间12时,在兰考全县实行7天所谓“静态管理”。期间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一律居家办公或实行闭环管理。

另外,河南驻马店市21日宣布,辖下泌阳县从即日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7天,期间所有人“足不出户”。

驻马店市9日爆发疫情,12日起该市驿城区、汝南县、遂平县、新蔡县、平舆县、确山县等多地实施“静态管理”,18日陆续解除。

根据官方通报,目前甘肃仍是疫情重灾区,省会兰州市已封城超过13天,城内出现“买菜难”情况。另一个重灾区是广西北海市。

香港方面,当局24日下午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香港新增4250例确诊,8例死亡。香港新增确诊连续四天超过4000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