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广西北海感染人数暴增 重庆亦现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中国多地近日爆发疫情,其中,广西的旅游城市北海市,近期的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当地开始封岛、封城,并实施交通管制,传出有2000名旅客被迫滞留。此外,重庆市也发现阳性感染者。

据官方通报,7月18日,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无症状感染者109例;七天内,累计感染人数718例。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北海市是广西的滨海城市,附近有多个旅游景点。民众抱怨,封了好几年,旅游才刚刚恢复,现在一搞防控清零,生意又都泡汤了。

随着当地突发疫情,多个景区封闭,当局宣布暂停所有人员进出涠洲岛。17日,传出有2000名旅客滞留岛上。

广西北海涠洲岛商户王先生:“不能上岛了,封了。整个北海市都封掉了,车都不能走了。岛上哪没有疫情,当然有。”

广西北海涠洲岛商户李女士:“滞留的话,他们今天有最后一班船可以出。就是前天开了最后一班船,然后又回来了,但是今天有最后一班船。现在是让所有的游客全部要撤离,现在马上要封岛,北海也马上要即将封城。”

广西这一轮疫情的重灾区在北海市,目前已向外波及到南宁、崇左、桂林等城市。

官方通报,重庆市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一名从市外自驾车返回重庆的民众18日确诊,患者过去曾经在万盛经济开发区活动。

一段视频显示,綦江区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并且大阵仗地做核酸检测

重庆市民秦女士:“政府部门就在排查呀,他们把排查搞得特别严。该打针的也打了,他们打针的防疫效果咋样也不知道,还在继续这样折腾人。一是核酸检测,二是排查这样接触的人,我觉得没有必要。”

据了解,万盛经开区已经封闭,邻近的主要景区也关闭了。

重庆江北区某商户:“万盛整个封起来了,它是因为有一例(确诊)。万盛是重庆的一个旅游风景区,所以它就整个封起来了。黑山谷和奥陶纪(主题公园)关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姜迪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