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蔓延 当局管控升级 民众丧失安全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都爆发疫情。而在历时两年多的防疫管控下,中共还是奉行“一刀切”的模式,突如其来的封锁,反复的核酸检测,同样的次生灾害,在各地不断循环上演。

8月1日,中共官方通报,单日新增393例感染,其中有309例都是无症状感染,真实数据有待核实,不过按当局的说法,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区,仍集中在甘肃和广西。

广西宁明县商户钟女士(已变声):“现在都关门了,外地也来不了了,做核酸,每天都做喔,这疫情说不准的。”

山东菏泽居民徐先生(已变声):“突然一天几十个,然后政府开始加强管控了。但是什么都没有准备,直接就封控了。你这个吃喝拉撒怎么解决啊。”

紧随其后的是山东省,确诊的51例都在菏泽市。而河南新增的43例,全部是无症状感染者。其它地区的新增病例,则都是个位数。不过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人们变得越发没有安全感,不可控事件频频发生。

四川成都居民:“就是那种气氛,就是刚刚回到以前的那种感觉,还是特别的害怕,特别的恐怖,前两天我就是经过一个确诊的小区,我的码就变成了黄色,当我变成黄码的时候,他们所有人都害怕我,然后成都的新闻(报导),每一天晚上都能封很多个小区。”

上海居民:“又要出大事了,这里是杨浦中心医院,这门口怎么封了。”

截止8月1日上午9点,全国的中、高风险区再次破千。在上海市,虽然通报没有新增病例,但要求从8月2日起,对多个区的民众,展开三天两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居民王女士(已变声):“全员核酸一直在做呀,都没停过,三天两检做好之后,还要一次大筛,反正他们不把老百姓折腾死,他们不甘心的。”

上海市民:“我就想请问一下各位大小团长、领导干部,你们到底是想捞多少钱,你们能不能明说,你们就算要薅羊毛,你要把我们放出去,让我们这个羊长肥一点对吧。我们惹不起你,躲不过你,你明着跟我们说,我们一人给你缴多少钱,能让你过上你想要的大富大贵的日子,你别把我们困在家里,你说你们就这种钱,挣的丧不丧良心你说!那些干警也别给抬杠,说什么为了保护我们,我那么多亲戚朋友在国外,几十个人都得过这个病,没有一个人有什么特别大的严重后果,你也别跟我说什么老年人死亡什么的,按照现在的这个死亡平均年龄88岁,我就说句实在的,就算他**没有这个疫情,你都不一定能活到88岁。”

新唐人电视台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