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多地疫情反复升温 百姓清零政策下挣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中国蔓延,多地再度爆发疫情,中共当局极端封控。“清零”引发民众的抱怨,甚至北大的知名学者,也公开指责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影响经济稳定复苏,引发关注。

深圳市疫情持续升温,据官方通报,深圳的这波疫情,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当局称疫情呈多点散发,社区呈现多条传播链,将投入上万名流调员进行排查。

24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华为、中兴通讯、比亚迪、富士康、中芯国际、中海油、迈瑞、大疆等当地大型企业,即日起,对厂区封闭运行7天,减少非必要人员外出,要求企业员工实行核酸检测一天一检,须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可以上岗。

河南省开封市日前传出疫情,当局随即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辖下兰考县则实施7天的所谓“静态管理”。

兰考县商户李女士:“兰考现在处于静态管理,现在所有的人上班也上不了,所有大小门店就关了,小区都封了,各个路口都有卡点。现在都大超市开,小超市都关掉了。说是管控一星期,继续有病例出现的话,肯定他们还是要管控的。”

据北京《新京报》报导,北京市朝阳区在5个重点街乡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并在其中的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而上海也将于本月26日至28日,对出现阳性轨迹的街道和乡镇,采取“3天2检”的全员核酸筛查。同时,上海当局正在大规模扩建方舱医院。

7月27日,上海徐汇区紫藤苑小区被封控,小区周围被围上木板隔离墙。

同时,在宝山区通往嘉定区的路口,当局设置了绿色隔离栏,很多民众被关卡堵住,无法通行。

7月25日,在上海北宗村严江巷,大巴车排成长队,拉人去隔离。上海疑似正在扩建隔离点,崭新的双层隔离建筑一眼望不到头儿。

此外,被指是中共病毒来源地的湖北武汉,再次出现疫情,27日起,江夏区主城区,实行三天封控。在河北,多地启动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常态化核酸筛查,每户每周至少一人参加核酸检测。

山东菏泽卫健委通报,截至29日零时起,全市划定高风险区57处,中风险区27处。其中疫区曹县有中高风险区60处。当日起,全市所有公交线路暂时停运。

7月30日,曹县居民告诉新唐人说,当地的疫情很严重,许多人感染了。网传视频显示,在曹县某村庄,村民们拉着行李,走在村道上。在村子的周边,则停放数十辆大巴车,准备拉村民去隔离。

曹县楼庄镇蔡先生说,被拉走隔离的村民估计有1万多人。

菏泽市居民徐先生说,整个菏泽市也封控了,但没有正式通知。

菏泽市居民徐先生:“每天全民核酸,现在下面小区里还在做核酸。这次比较突然,一开始每天增加了几个,然后突然一天又几十个,然后政府就开始加强管控了。但是什么都没有准备,直接就封控了,封在家里了,小区不让出。你这个吃喝拉撒怎么解决啊?!”

徐先生说,突然封控严重影响民生,29日当地物价已经上涨,他买鸡蛋和面时,发现限量采购了。

四川成都、天津等地也通报疫情升温,并要求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实施“足不出户”。

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在演讲中批评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他表示,病毒不可能根除,人类最终要和病毒共存,现有防疫措施不调整,经济就无法稳定复苏。知名学者公开反对清零政策,引发讨论。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