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全员测核酸 四川华西医院暂停门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1日讯】上海疫情持续中,最新消息指宝山区等多个区进行“3天2检”(3天内检测2次)全员核酸筛查。与此同时,四川疫情也在升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暂停门诊。

7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部门公告指,8月2日至4日,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宝山区全域和其余行政区中有阳性感染者轨迹的街道(镇)进行“3天2检”(即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全员核酸筛查。要求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宾(旅)馆等所有人员均纳入筛查范围,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周末例行筛查仍继续进行。

宝山区公告指,采样期间,村居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解除。居民每日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才能出社区;每日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进入单位。

中高风险地区和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按有关规定管理。

截至30日,上海市仍有4个高风险区、49个中风险区。

高风险区包括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梧桐国际公寓(1-5号)、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宝山区罗泾镇潘新路118弄宝通家园西区(7号-115号)、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

中风险区遍及浦东新区、静安区、嘉定区、闵行区、杨浦区、宝山区等9个区。

稍早前,7月27日,上海徐汇区紫藤苑小区被封控,小区周围被围上木板隔离墙。25日,上海北宗村严江巷,大巴车排成长队,拉人去隔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暂停门诊

与上海一样,四川疫情也持续升温。

8月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通告指,因疫情问题,即刻起暂停该院本部一门诊(武侯区国学巷37号)、二门诊(武侯区电信南街28号)、特需门诊、特约门诊、健康体检以及新入院办理等医疗业务;同时谢绝一切探视。

四川此次疫情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BA.2.12.1变异株。其传播速度更快且防控难度更大。成都市多区域被封控管理。

7月29日起,成都市成华区封城。28日深夜,成都官方通报要求,29日起成华区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辖区居民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足不出户,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人不出区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