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了国产疫苗?卫健委宣传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就在外界要求习近平带头接种国产疫苗的呼声中,中共国家卫健委23日称,中共现职领导人都已完成国产疫苗接种。但没有公布习近平与李克强等领导人的具体接种资料。

据中共央视新闻报导,7月23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现职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已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而且接种的都是我国国产疫苗。”并称,这充分说明了领导人对国产疫苗的“高度信任”。

但官方没有说明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何时、何地接种了国产疫苗,也没有公布这些高官接种时的影像等具有说服力的资料。

针对中共领导人已接种国产疫苗的新闻,中国大陆微博直接关闭了相关评论。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两年前在武汉爆发,并且迅速传播全球,截至2022年7月22日,全球已累计报告逾5.67亿名确诊病例,逾638万名患者死亡,目前疫情仍在持续扩散,病毒也在不断变种。

鉴于中共当局对疫情的掩盖,外界对中国国内疫情确诊及死亡数据普遍持怀疑态度,而且对中国产疫苗也不放心。甚至早有民众呼吁,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应该带头接种国产疫苗,普通民众才敢放心接种。

网上早前流传一段视频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2020年12月22日在一次会议上,就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国产疫苗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对此,中国青年报旗下的《冰点周刊》前主编李大同说,“上海的张文宏医生说得很对,领导们都打完了,你就可以打了。”

李大同早前对美国之音说:“你们这些(中国)高官部长们,国务院的总理、副总理们,国家的主席、副主席们,你们都坐在电视机前头,拿出中国疫苗来,你们打这些疫苗给我们看看,你们敢(打),老百姓就敢(打)。”

还有人怀疑中共领导人其实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不可能是国产疫苗。

习近平不只一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措施,在今年5月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习近平说,“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习近平的言论等于直接证实中国的疫苗没有用。

范世平在脸书发文说,习近平这番话,证明中国疫苗防感染与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与死亡,进一步造成医疗资源崩溃,这对于年底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习近平想要继续连任的风险。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