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复燃 逾20省市现新病例 央视自删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新一轮疫情下,超过20个省市通报本土病例。在当局的清零政策下,各地升级管控。

奥密克戎疫情在大陆各地复燃。

四川省成都市15日发生新一轮本土疫情。17日官方通报,已累积有14例阳性病例。

感染者感染的是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12.1,此毒株在中国是首次出现。

通报称,BA.2.12.1变异株传播力强,研究显示传播速度是BA.2的1.2倍。

成都市民曾先生:“现在到处都是要求做核酸检测, 很出名的一个旅游区全部关闭了。”

成都官方18日通报,将实施封控措施7天。全市酒吧、KTV、健身房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民众非必要不离市。宗教活动暂停、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活动,各类诊所禁止接诊发烧病人。

甘肃省兰州市近日也爆发新一轮本土疫情,该市18日通报称,高、中风险区已达到200个,全市近万人接受集中隔离。兰州市实施封控已经一周。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居民:“因为疫情还在持续,所以暂时也解除不了,一直在增加没有减少,所以会继续管控。”

在中国经济中心上海,再有14个区域被划为疫情高中风险区。有上海市民直呼清零政策不可行,担忧小区再被封控。

上海市民陈先生:“上海现在这个样子就是封封停停、停停封封,始终是半解封状态。”

北方门户天津,周一因为发现两例新增本土病例,市政府下令全市1300万居民周一晚开始新一轮的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最新一波疫情已经在大陆超过20个省市出现。

据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报导,自7月6日西安确认首例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以来,在不到两周时间里,中国各地已报告了多达10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针对BA.5等变异毒株,武汉大学专家杨占秋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指,其致病性明显减弱。

武汉大学病毒学专家杨占秋(2022.7.14 央视采访):“目前来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它仅仅是在咽喉部、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类似于感冒这样的症状,不会引起肺炎这样严重症状的体征。”

不过,央视的这段采访视频播出不久后被删除。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指出,中共官媒删除自家的视频,说明中共认为杨占秋的话不合时宜。因为如果变异株引发大多都是轻症,那么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就失去了合理性,这会影响到习在二十大的连任。

习近平本月12日、13日视察新疆时,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