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百余户业主被隔离 住所遭强行破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中国再爆违法过度防疫事件,广州市一个小区因为检出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业主被强制送往酒店隔离。隔离期间,他们的住家遭物业和社区人员拆掉门锁,强行破门而入。

据大陆媒体“天目新闻”报导,广州市邦华、星际小区的业主,近日被强制在酒店隔离。期间,100多户人家的大门门锁被社区拆掉,破门而入。

网上视频显示,小区多个住家大门门锁被拆除弃置在地上,大门被贴上封条。

小区物业7月15日表示,事情大概发生在7月10日。因为收到“有人躲在家中”的消息,联合防疫的4个部门:疾控中心、街道办、居委会、派出所共同做出决定,将确诊病例的6到12层楼的屋门强制破锁。

物业工作人员称,目的一是为了消杀,二是为了防止有人躲在家中不出来。之后会帮助业主们重新更换新锁。

该社区的警察声称,“作为公民,在特殊时期,就配合政府,之后应该会重新换锁。”

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给我的一种感觉,现在的物业就是社区下面最低一级的黑社会,他们什么东西不方便出手的话物业来出手。说起来是为人民服务,包括物业,这些政府部门,说穿了,一个个都像老爷一样的,指手画脚的,你该怎么干,它来命令你,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社会现象。”

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表示,物业只是业主雇来帮助看守的,但他们把法律当儿戏,觉得有一点小权力就敢为所欲为。

针对强制入户消杀,中共《传染病防治法》第27条规定:对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污水、污物、场所和物品,有关单位和个人必须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或者按照其提出的卫生要求,进行严格消毒处理;“拒绝消毒处理的,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或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强制消毒处理”。

但部分业主强调,这次被破门消杀的住户,不存在“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也不存在“拒绝消毒处理”这一强制入户的前提条件。

事件被报导后,大陆网友纷纷留言批评说,“极其荒唐”、“这还有法律吗?”、“竟然回复的这么理直气壮!共同决定…根本没把法律放在眼里他们就决定了”。

还有网友强调说,官方才宣布,常温下COVID-19病毒在物体表面活不过一天,破门消杀根本毫无根据。

其实,中国各地强制防疫的措施是五花八门。如北京昌平区居民披露,当局要求民众在居家隔离期间必须佩戴电子手环;长春规定乘坐轨道交通须佩戴N95口罩;兰州命令从13日开始440万居民留在家中;河南省中部的一个主要钢铁中心舞钢市被全面封锁;广西省北海市16日对两个拥有80多万居民的地区实行部分封锁等等。

张海:“现在马上二十大了吗,各地官员他为了向中央靠齐、看齐,他为了表现自己,在疫情方面怎么样卖力,层层加码,一层层的压下去了。中国各地防疫,我认为已经到了反人类的这种地步了。”

张海说,他在深圳天天做核酸,被折腾的够呛。但有医学教授在央视7频道说,这个东西就像感冒一样的。为什么当局还在坚持清零,反反复复的要折腾老百姓?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社会现象。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的极端防控,它一直都是不断的在有质疑声之下,它同样是维护它的作恶,也是因为权力得不到监控,它做出的违法的犯罪的行为,包括侵犯人权,破坏法律的行为,这些人得不到追究,所以他们才肆无忌惮。”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在中共官员的眼里,老百姓就是笼子里的两腿动物,他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老百姓没有人权也没有法律保护。中共的极端防控就是权力傲慢的表现,也展示它们的野蛮霸道到了什么程度。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