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海南崖州发现病例 全城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极端的防疫政策引发民怨,河南商丘永城市和海南三亚崖州区都因为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当局大动作封城,不许民众外出。

8月1日,官方通报,河南商丘永城市在前一天的核酸筛查中,发现了1例阳性病例,实际染疫人数仍待核实。永城市随即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全市交通管制,暂停教学,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每户每天只能指定1人外出,购买必需的生活物资。

河南商丘永城市居民徐女士:“现在就是封闭状态,静止3天,每天全民核酸。门店都上了锁了,所有的门店都一律关门,不能开门,公交车出租车都暂停了。菜都是昨天上午通知,都是买好,储存好的。”

官方通报,8月1日,海南三亚崖州区发现一名确诊病例,2日起当局加强社会面管控,实行交通管控,车辆人员不进不出,辖区内人员非必要不流动,要求三天完成三次核酸检测。

海南三亚崖州区商户陈女士:“这边有疫情了,现在高速路口那些全部都封了,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商店能开,有些地方就是暂停了,到处都封了,要连续做3天核酸再看情况。”

此外,7月31日和8月1日两天,河南商丘民权县均通报无症状感染者,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河南商丘民权县居民王先生:“(封城)一个礼拜了,很恐慌现在,都不让出,不准你说。每天都发现五六十(例),所有店都关了,买菜网上下单,有志愿者给送到,我穷,这几天我也没买过菜。”

中共的清零政策并没有遏制住疫情,据官方消息,8月1日,广西、甘肃、河南等十多个省市持续出现确诊病例。截至2日中午,全国有610个高风险区和350个中风险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