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人员:防疫引发民怨 为保命持钢叉上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上海居委人员发视频披露,解封后防疫措施变本加厉,引发民怨,已发生多起持刀伤人事件,他们为保命,不得不持钢叉上班劝老人打疫苗。有居委人员哀叹:“把我们都弄死吧。”

6月1日,封城2个月的上海终于宣布解封。但不久,上海再度爆发疫情,截至目前,蔓延至少9个行政区。

7月20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常态化核酸检测延长至8月底,这是解封以来第2度延长,早前从6月底延至7月底,这表明上海仍将维持严厉封控措施。

上海市民每周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如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随申码”(上海的健康码系统)将会变成黄码,影响出行。

由于疫情反弹,许多上海居民再度被铁网、钢板封锁在家中,无止境地做核酸检测,60岁以上的老人还被逼接种国产疫苗。

近日,2位90多岁的老人被居委人员上门接种疫苗,导致老人病危,家属找居委会讨说法,至今未果。

一名上海居委的基层工作人员日前在网上发布视频,披露上海野蛮封控引发民怨,解封后发生多起持刀伤人事件,他们处于上级官员和居民之间,进退两难。为保命,不得不携带钢叉上班。

该居委人员说,上级要求他们劝说60岁以上老人打新冠疫苗,不打,就逼迫他们一趟趟地上门去劝说。

他说,以前最多就是别人不打,自己挨顿骂。“现在天气炎热,人容易暴躁,保不齐,开门时拎着那啥(暗指刀具),带着这个东西(钢叉)挡一下。”

“我们也给自己一个保命的机会吧,可能听起来很可笑,但是真的是没有办法。”他无奈地说。

该居委人员还透露,上面制定了一个所谓“居民区排行榜”,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不够的,会被上面叫去谈话。他说,自己一直坚持接种疫苗自愿的原则,所以在排行榜上面的位置也不是很好看,估计也会被叫去谈话。

他表示,这段视频是第二次录制,“之前想发,但是因为直接说了几个词,一直发不出去,没办法,只能再录一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说的是实话,但是不能发出去。”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居委人员深夜刚给9栋楼的居民做完核酸检测,他在小区里边走边抱怨地说,“我们居委会、物业、医生、就这么做、做、做、做死了现在。”

“不知哪个天才想的防疫政策,一个密接一栋楼,如果后面十几栋、二十栋楼的话,真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干了,也没有人来支援我们。”他无奈地说。

对于现在的极端防疫政策,他表示已经“无话可说”,每次开会上面都威胁他们,如果打针呀什么的不达标,要扣工资、开除什么的。

“把我们都弄死吧,换一批有能力的人来居委会吧”,他抱怨道,“原以为封控2个月解除之后能好一点,现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善,反而变本加厉了,再这么干下去,我看得找个绿化带,挖个坑,埋在这儿了。”

对于上海居委基层人员的控诉,网友纷纷表示:“可以选择resign(辞职)吗?哎,不过基层公务员,不做公务员,还会干啥呢,也许这是被拿捏的因素。”“别再助纣为虐了,即使为了生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