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逾20省市爆本土疫情 多城市再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中国多个城市因为疫情再次封锁清零广西成中国疫情新热点,中共国务院工作组已经主导防疫,当地有两名官员因此被火速免职。四川成都管控7天,民众非必要不离市。兰州疫情也严峻,上海则宣布再有14个区域被划为疫情高中风险区。

大陆媒体健康时报官网报导,截至7月17日,超过20省份爆发本土疫情。

甘肃省会兰州市实施封控一周了,疫情还是压不下来,根据当地卫健委通报,本土确诊还在增加中。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苏女士 :“兰州没有解除,推迟到24日。他们源头都没找见,我们这边也不清楚,反正天天有增加。外卖也很少,因为城关区比较严重,现在有些地方再严重,就把那些菜铺子或什么都会关掉的。”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居民:“因为疫情一直在持续,所以暂时也解除不了,一直在增加没有减少,所以还会继续管控。现在是高铁站、汽车站还有火车站都停了。所有的餐馆都关门了,所有的都关门了。”

四川成都确诊也爆增,当局通报自7月18日下午5时开始,连续7天,全市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营业,管控7天,民众非必要不离市。

成都市民曾先生:“现在到处都是要求做核酸检测,大概是已经先发现了才几个区都要求做核酸检测。这几天广西那边又比较严重,广西北海旅游区发现的,昨天在微信上发出来的,很出名的旅游区全部关闭了。”

广西北海市17日进行第五轮全市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区执行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据了解,广西新增本土确诊都集中在北海市。另外,江苏无锡江阴市利港区也传出封城消息。

江苏无锡市江阴市利港区居民:“利港的所有餐馆都关门了,人都不在了。被政府拉去隔离。菜场出现了阳性,所以把周边的人全部给拉走,隔离做核酸,拉走三天,三四天了。”

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7月16日利港街道上,一辆辆的大巴准备载着大批民众去隔离。炎热高温下,民众还是得穿上隔离服全副武装的上车。

江苏无锡市江阴市利港区某宾馆工作人员:“这边现在封控区,现在封控区没解封,一直都是封控区。都拉走了,拉了多少车了。所有商铺都关了,所有商铺人员都关在家里不给出门了,现在都不给上班了。”

民众对记者说,商铺都关门了,他们被关在家里也不能出门采买。

江苏无锡市江阴市利港区居民:“菜都是政府统一送货上门的,基本上我们利港这边买不到菜了。现在整个利港所有的店面全部强制性关门,已经没有了,连超市都关门了。”

7月17日,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上海再有14个区域被划为疫情高中风险区,但是没有提及具体原因。

上海市民陈先生:“我好几个朋友都说,他们小区原来都是放开了,现在又不行了,又要封了。楼里要他们准备好14天的食品和医药。反正现在这个奥秘克戎的病毒弄不光的,今天把它弄好了,过二天又出来了,好像是断不了根。上海现在这个样子就是封封停停、停停封封,始终是半解封状态。”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目前高风险区2个,包括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大学路沿街商铺区及所在楼栋,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部分区域。

上海松江区市民郑先生:“现在我们松江有一个政策,礼拜六、礼拜天要全员核酸,连续两天全员核酸。用喇叭,今天早上也叫过了,下楼做核酸,下楼做核酸,具体搞不清楚这个阳怎么出来的呀?”

坊间微信流传上海一些地方重新开始启用方舱,郑先生表示,主要是民间担心小区会被封,或者再度封城,大家都被关怕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