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08.23】疫情严重?上海浦东机场赶建隔离病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温,全球感染人数激增,各国都在加强防控,疫情再度成为全球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疫情进展和真相。

截止8月23日上午7点20分,全球感染人数超过211,766,727例;死亡人数超过4,430,361例。除中国大陆以外,最近28天全球中共肺炎累积确诊病例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依序为:美国(3,242,510 例)、印度(1,052,333 例)、伊朗(976,409 例)、巴西(885,953 例)、印尼(839,222 例)、英国(797,067 例)、法国(641,806 例)、土耳其(609,633 例)、俄罗斯(607,823 例)、泰国(548,314 例)。

【热门话题】马国歌手给塔利班“8条建议”惹恼中共微博被封(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上海浦东机场8月20号爆出疫情,当局通报有5名境外货机作业人员被确诊,有民众在网上披露,20号当天,当局赶建的大量双层隔离病房,已经立在了浦东机场,而且还在继续加班加点赶建更多。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严重?上海浦东机场赶建隔离病房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预计下周一(8月23日)全面批准美国辉瑞COVID-19疫苗。
相关链接:美国FDA计划下周一全面批准辉瑞疫苗

越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胡志明市,将从23日起实施禁足封城令,引起当地物资抢购现象,市集外可见到人群大排长龙,超市货架被一扫而空。
相关链接:封城抢购物资 越南胡志明市“乱成一团”

中共当局将疫情“清零”当作政治任务,中国各地正实施划地为牢式的防疫手段,出现禁止船员上岸,阻挡市民回家的不人道事件。而中共在严厉惩处所谓“疫情传播者”的同时,自己却不承担将疫情传播到世界各地的责任,拒绝国际社会对疫情进行溯源。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残暴防疫 禁船员上岸 阻市民回家

【疫情更新08.22】

【热门话题】中共三上将同日进人大/马云得罪习内幕(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CDC发布重要报告!疫苗1大隐忧已出现?第三剂疫苗真的来了、该不该打?美国顶级专家语出惊人:疫苗防重症效力恐将下降?WHO测试3大新冠药物!效果值得期待?
相关链接:【直播】CDC重要报告 疫苗1大隐忧已现?

8月20号,上海浦东机场再次发现确诊病例,机场货运业务全部暂停,两天之内浦东新区五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透露,现在机场风声鹤唳,工作人员基本被隔离了,每个部门只留一个人值班。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持续升温 浦东机场货运暂停

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确诊超过2亿1千万例,超过430万人死亡。台湾一名女子从厦门返回后,确诊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美国又有三名参议员确诊。英国核准使用首例人工抗体药物。
相关链接:【最新疫情】女子厦门返台染Delta 英准首人工抗体疗法

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确诊超过2亿1千万例,约441万人死亡。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广设抗体治疗所,免费为患者治疗。澳大利亚、新西兰疫情持续蔓延,封锁令延长。
相关链接:【最新疫情】佛州广设抗体治疗所 澳纽延长封锁

周六(8 月 21 日),马来西亚新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宣誓就职。61岁的萨布里是前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政府的副总理,慕尤丁于周一辞去首相一职。
相关链接:马来西亚新首相就职 疫情与经济难题待解

中国各地政府积极推广中共病毒疫苗,变相强制民众接种,否则大众出行会受限,不能上班上学,甚至将接种跟考核挂钩,威胁不打停发工资等,引发民怨。近日,多地政府甚至发出通告要求,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纳入个人诚信纪录,如果引发感染事件要被追责。
相关链接:中共说一套做一套 多地政府强推全员打疫苗

上海松江区8月18日爆出疫情之后,20日浦东机场也爆出疫情。上海市疫情持续有新增病例。截至目前,该市已有5地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区。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升温 已有5中风险区 浦东机场连增病例

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续之际,中国大陆广东省惠州市曝出H5N6禽流感病例。8月20日,中共广东省卫健委通报称,惠州市19日报告当地出现一例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位52岁女性,现住惠州市博罗县,目前在医院治疗。
相关链接:中国各类疫情不断 广东惠州曝出H5N6禽流感病例

【疫情更新08.21】

【热门话题】世卫公布病毒报告 专家听后从椅子上掉下来(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今日焦点:美国对台湾政策变了?拜登罕见一句话,是震撼弹还是乌龙?阿富汗副总统誓死战斗,反塔利班联盟集结,中共急助塔利班“登基”;中国房企龙头恒大遭生死劫?首次被央行约谈。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美对台政策变了?是震撼弹还是口误?

美国智库专家近日出版新书,揭露中共施压世卫专家在病毒溯源问题上造假的内幕。书中说,当世卫调查团在中共压力下公布病毒溯源报告时,世卫资深专家震惊的“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相关链接:内幕:世卫公布病毒报告 专家听后从椅子上掉下来

CDC:已有超过7500名突破性感染者住院或离世!被疫苗激发之后的免疫能有多高、多长久的保护力?最新牛津大学研究报告:疫苗接种后90天内,对Delta毒株的效力变弱!打2剂疫苗的保护与通过“自然感染”获得的保护一样多?
相关链接:【直播】人工免疫(疫苗)胜过自然免疫吗?

中共的疫情防控出现怪现象。河南商丘官方声称当地连续多日新增病例清零,但19号却突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小区居民“不进不出”。而扬州官方虽然声称每日只有零星病例增加,但却要求低风险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同时再次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禁闻】防疫怪象 商丘病例清零 全市紧急封区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法优先取得欧美疫苗的亚洲地区一直是中共疫苗外交的关键之地,据统计,逾30个亚洲国家曾购买或获赠中国疫苗,但近来却有不少国家宣布改变其疫苗政策,以美国与英国品牌疫苗作为加强剂,再度引发外界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力。
相关链接:中共疫苗外交踢铁板 东南亚多国弃用科兴疫苗

8月18日,上海松江中心医院女护士被曝感染中共病毒后,20日最新消息指,该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德尔塔(Detla)变异病毒株。
相关链接:上海确诊女护士被指感染Delta变异株

中国各地政府强力推行中共病毒疫苗,要求民众接种,否则出行受限,不能上班上学,引发民怨。近日,多地政府发通告恐吓,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如果引发感染事件要被追责。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通告恐吓:不打疫苗或被追责

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日前,向联合国控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的罪行,引起国际社会关注。8月19号,有美国媒体记者前往武汉,到张海家中采访遭到阻挡。张海本人也被控制在家。
相关链接:张海告武汉政府瞒疫 外媒记者采访遇阻

中共官方声称,截至8月18日,中国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数量已经突破19亿剂次。与此同时,中共正加速推动12到17岁的学生族群施打疫苗,而中共强打疫苗引发争议。
相关链接:接种剂次破19亿 中共强打疫苗引发争议

上海松江区出现中共肺炎疫情后,8月20日,上海网民纷纷在网络上披露,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也出现疫情。该地界龙花苑小区20日凌晨3点封闭,全小区做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上海松江疫情后 浦东川沙也传出疫情 小区被封锁

【疫情更新08.20】

【热门话题】李克强在郑州地铁受灾现场讲了啥?视频热传(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美国疫情再度飙升,Delta变种催生更多突破感染案例?哪些人施打疫苗后更易出现突破感染?哪些人要接种第三剂疫苗?慢性病打疫苗会不会更容易加重病情?
相关链接:【直播】Delta激增 哪类人易突破性感染?

目前正值暑假,中国多地政府已经出台限制性措施,要求学生在开学前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种。8月17号,甘肃一名中学生的家长曝光,孩子几天前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晕倒,醒来后失忆。但医院和官方部门至今没人愿意管,反而要家属封口。
相关链接:【禁闻】甘肃中学生打疫苗后失忆 官方不负责

美国政府周三(8月18日)宣布,将从9月20日起,向民众提供第三剂中共病毒疫苗作为加强针。
相关链接:美国宣布接种疫苗加强剂计划

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确诊超过2亿零9百万例,超过439万人死亡。德尔塔病毒在澳洲快速传播,日增754例确诊,破纪录。新西兰表示,最新一波疫情源头与悉尼有关。日本一天确诊超过2万5千例,泰国单日死亡超过3百人。
相关链接:【最新疫情】日本新增破2万5千 澳大利亚确诊破纪录

8月18号,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一名已接种两剂疫苗的医护人员被宣布确诊,随后,该医院被封,人员进不去也出不来。此外,上海保利西子湾、三辰苑农贸市场也被封,五官科医院则全部停诊。
相关链接:上海接种两剂疫苗医护人员确诊 医院被封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中共病毒疾病居高不下,最近一周内每10万人新增确诊444.85例,数据超越马来西亚。宫古岛市长说,当地已成为全世界疫情最严重地区,呼吁观光客别来。
相关链接:日本冲绳宫古岛疫情数据严峻 市长吁游客不要来玩

随着中共病毒疫情不断扩大,中国宣布全面实行健康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的省市越来越多,包括广西、安徽、江西等多地,有的地方还要加上行程码的“三码”联查。有网友表示,民众对疫苗不放心,所以不敢打疫苗。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实行“二码”联查 变相强打疫苗

上海松江中心医院一女护士核酸检测阳性后,8月18日当地一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区。该女护士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且14天内未离开上海。而齐齐哈尔市针对上海疫情,将筛查时间提前了14天。
相关链接:上海确诊女护士已接种疫苗 14天内未离沪(视频)

近期,有劳务中介组织人员,从江苏等地到山东济宁、邹城、淄博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因为可以得到几百元的补贴。而人员流动到异地接种,造成疫情防控漏洞。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山东异地接种疫苗牟利成疫情防控漏洞

【疫情更新08.19】

【热门话题】中国有钱人厄运来临 习下令“回报社会”(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江苏扬州,升级疫情管控,主城区已经做了11轮核酸检测,但社区内仍有病例增加。中共江苏省长承认,扬州的疫情复杂,稍有松懈,就会反复。另外,上海新增一名护士确诊,感染来源不明。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经11轮检测 扬州疫情仍复杂 管控再升级

8月18号,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又有一名女护士确诊。官方通报说,这名患者住在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已经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14天内,没有离开过上海,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还到过一些超市和商店,并因眼疾去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女护士确诊 松江区中心医院被封

8月18日,上海市松江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网传消息指,该员工是一名护士,且该医院及当地菜市场被封了。
相关链接:上海松江中心医院员工检测异常 传医院、市场被封

安徽合肥市从8月18号开始实施“二码”联查,变相强制民众赶快接种疫苗。除合肥外,这种做法也出现在全国多个地方。不过,中共当局仍然声称坚决不允许强迫民众打疫苗。中共高层和地方表面矛盾的政策,背后有何蹊跷?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禁闻】中国多地二码连查 变相强制接种疫苗

上海抗疫专家张文宏因主张“与病毒共存论”受攻击,近日又被曝论文抄袭,他今天发微博“报平安”,并同时向习近平“表忠”,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有分析认为,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
相关链接:张文宏微博“报平安” 引用习语录 表衷心味明显

中共数十年的洗脑教育和仇恨宣传,往往令人做出违背人性的反常行为。日前一名在日华人在微信群炫耀自己确诊后到处散播病毒,并自诩“抗日小能手”,引发当地华人和日本人的愤怒。
相关链接:染疫华人在日本到处播毒自夸“抗日” 惹怒众网友

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的溯源调查仍在持续,多项报告都指向武汉病毒实验室。近日,法国媒体整理出中共当局一年半以来对武汉实验室的掩盖,并指出那是无法自圆其说的谎言。
相关链接:【禁闻】武汉实验室被抽丝剥茧 真相还能掩多久

美国研究:辉瑞BNT疫苗保护力降至42%!莫德纳最新保护力为多少?美国2个州疫苗接种率逾60%,疫情却达有史以来最高?疫苗效力大幅下降怎么办?“这样做”提升天然免疫力、抗新冠!
相关链接:【重播】美国2州疫苗接种率高 疫情有史最高

郑州市二七区爆发疫情以来 ,已封控管理超过两周,在封控的第一周就传出有小区居民因断粮“喊楼”呼救。最近该区居民刘红霞也发出求救信息说,政府没有救助,她没有收入,还要照顾老人和小孩,目前已经活不下去,呼吁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郑州封控区又有断粮居民发出求救

中共央行近日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经济新增信贷、社融增量等表现全面疲弱,社融增速更创17个月新低,重新回到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
相关链接:7月金融数据表明中国经济重回疫情严重时期

江苏扬州疫情持续发展,已做了10轮核酸检测,8月18日起再接着做核酸检测,约涉及70万人。中共江苏省长称,扬州疫情情况还很复杂,防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
相关链接:扬州疫情未见底 江苏省长:情况还很复杂

【疫情更新08.18】

目前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注射疫苗、参加保险计划、免受病毒侵袭等都是当前受关注的焦点。2021年8月28日(周六),“新唐人健康展”将在布碌崙开启面对面户外活动,邀请专家讲解时下热点健康话题,帮助民众平安度过新一波疫情, 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相关链接:8月28日“新唐人健康展”将在布碌崙登场

【热门话题】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阿富汗变天谁是赢家?(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扬州疫情加剧,全民进行核酸检测,两天一测,有的小区已经测了十次,当地民众对如此繁频的检测相当抵触,担心会增加感染风险。扬州当局宣布,不参加统一核酸检测者,将留有失信记录,甚至被处罚。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扬州统一核酸检测 一线抗疫者:染疫者半夜送走

河南商丘疫情持续升温,一名确诊产妇家中已有11口人陆续确诊,邻居因与她家人发生争吵,也感染了中共病毒。
相关链接:河南商丘一家11口确诊 邻居吵架也感染

中共总理李克强8月16日表示,中国近期遭遇洪水和中共病毒疫情双重夹击,经济运行出现新情况,就业压力较大,要继续“稳就业”,将就业摆在政策优先位置。
相关链接:疫情洪灾齐袭中国 李克强下令拼就业

接种新冠疫苗会影响月经周期、怀孕吗?出现月经异常怎么办?英4千女通报接种后经期不良反应:经血比平常更多、经期延迟、疼痛等月经异常状况,生理期可以打疫苗吗?
相关链接:【重播】疫苗会影响月经和受孕吗?

8月16日,一位香港人大代表表示,接种中国疫苗还不到半年,体内的抗体已几乎完全失效。
相关链接:半年全消失 人大代表揭国产疫苗抗体失效

日前,香港国泰航空的机场贵宾室一名女员工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过去一周,约有3000人使用过该贵宾室,料源头难以追查。官方称,基因排序结果显示该女感染了Delta变种病毒,不排除已造成社区传播。
相关链接:香港机场贵宾室员工染疫 或波及3000人 源头难追查

周二(8月17日),美国一名执照药剂师因涉嫌在拍卖及购物网站eBay,以10美元不等的价格贩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苗接种卡,在芝加哥被警方逮补。
相关链接:美华裔药剂师涉在eBay售疫苗卡 或面临120年监禁

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超过2亿零7百万人确诊,约437万人死亡。新西兰出现6个月来的首例本土病例,全国封锁三天。台湾单日新增1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3人是完成接种疫苗后感染。
相关链接:【最新疫情】新西兰半年首现本土病例 全国封锁3天

周二(8月17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新增1例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这是新西兰6个月来首起社区感染病例,总理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随即宣布,全国封城3天,奥克兰和沿海城镇科罗曼德(Coromandel)将封城7天。
相关链接:新西兰半年新增1例确诊 全国封锁3天

越南因疫情影响,民众受社交距离措施限制而禁足“宅在家”,促使越南泡面市场急速成长,去年共计消费逾70亿3000万包泡面,较2019年的排名上升2个名次,跃居全球第3大泡面消费市场。
相关链接:防疫“宅在家” 越南吃出全球第3大泡面市场

去年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高峰期间,无数机场和铁公路交通停摆,唯有港口集装箱(货柜)船只络绎不绝,塞船情形严重,洛杉矶和长滩等待卸货时间至少延误12天以上,显示未来港口受阻的危险。
相关链接:中共病毒疫情肆虐 全球港口塞船面临65年来最大危机

【疫情更新08.17】

【热门话题】揭塔利班幕后领导层/中国超市臭猪肉去哪儿了?(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马来西亚在疫情严峻之际,爆出政治局势动荡不安。马来西亚科学部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在社群媒体发文写道,首相穆希丁领导的内阁“已向(国家元首)递交辞呈”。同时,穆希丁被委任为看守首相,直至新首相人选出炉为止。
相关链接:马来西亚内阁总辞 穆希丁成看守首相

江苏扬州成为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重灾区。8月16号,扬州大学附属医院3名医生已经确诊被感染。同一天,扬州开展新一轮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扬州3医生确诊 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

河南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8月14号,河南商丘虞城县有两个地区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虞城县当局被指瞒报疫情,16号,副县长等8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处理。
相关链接:河南疫情扩大 虞城两地封闭管理

河南商丘虞城县被指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1名副县长被免职,7名官员被处分。截至8月16日,河南已有30多名官员因防疫不力被问责。
相关链接:瞒报疫情丢官 河南副县长被免职 7人受处分

江苏扬州8月15日通报3名医生感染中共病毒,3人均接种了2剂中共国产疫苗。目前,中国疫情仍持续升温,高风险区已增至29个。
相关链接:扬州3名医生染疫 事前均已接种2剂中国疫苗

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国扩散之际,北京、山西等地日前又相继爆出疑似炭疽疫情,仅山西省一处村落,就传出有九人确诊感染,患者皮肤溃烂变黑。据介绍,这种疫情致死率很高。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疑现新疫情 患者皮肤溃烂变黑 致死率高

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超过2亿零7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436万人死亡。美国卫生官员警告,单日确诊病例,可能在未来几周,突破20万。澳大利亚新州,疫情创新高,当局部署 200 名士兵,协助执行第八周封锁。
相关链接:【最新疫情】美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日增病例恐达20万

【疫情更新08.16】

【热门话题】歼-10“洗澡”不能用水冲 网友热议(点击可阅读网站更多文章)

根据中共央视的报导,郑州当局此前突然发布紧急通知,暂停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理由是为了严防人员聚集,和阻断病毒传播。并且还说,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接种,再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新闻周刊】连线中国透视:郑州叫停疫苗接种 专家揭三大主因

为继续展开中共肺炎(COVID-19)病毒溯源调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组建新的专家小组。而对于备受质疑的世卫首次溯源调查结果,时任专家小组负责人安巴雷克近日披露了当时的一些内情,并呼吁对武汉的一个病毒实验室进行更仔细的审查。
相关链接:WHO新建病毒溯源专家组 原负责人吁重查武汉实验室

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大陆各地快速蔓延,北京的防卫措施更加严厉。8月15号,官方再次公布不允许进京的地区名单,其中包括上海、江苏、湖北、海南等省市的38个区县。虽然官方在媒体上声称暂不允许进京的只是中、高风险区,但北京警方在进京关口,对要回北京的市民却另有说法。
相关链接:【禁闻】恐惧病毒进京 北京现奇葩防疫措施

上周五(8月13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港,查获三千多张来自中国的假的Covid-19(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接种卡。对此,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说,在美国购买、出售或使用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属于犯罪行为,违者将面临罚款和最高5年监禁。
相关链接:美拦截数千张劣质伪造疫苗卡 来自中国深圳

美国儿童染疫住院人数近日不断增加,并在周六(8月14日)创下历史新高,超过1,900人。随着高传染力的变种病毒株Delta快速传播,美国南方多个地区的确诊数再次上升,使医院的负荷能力捉襟见肘。
相关链接:美儿童感染中共病毒住院人数 创历史新高

本台持续收到来自中国大陆各地强制民众打疫苗的案例。周日一段录音通话显示,民众担心国产疫苗不安全,不想接种,而当地防控中心嘴上说“自愿”,但仍要求“全民接种”。
相关链接:湖北民众揭露:官员不敢承认强制民众打疫苗

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医师张文宏频上前线说明,获得不少支持。然而他近期因“与病毒共存论”遭到反对者批判,15日又传出博士论文遭检举涉抄袭,复旦大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相关链接:张文宏接连遭围剿 博士论文被检举抄袭

江苏扬州疫情疑似失控,14日,又有12名中共官员因防疫不力被问责。截止目前,江苏省至少已有43名官员遭到处分。
相关链接:扬州又有12官员被问责 江苏因疫情处分43人

中共一直坚持将本土中共病毒“清零”的防疫模式,但病毒仍然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快速蔓延。中共无法将病毒“清零”,于是,加紧打压民间舆论,做到疫情言论“清零”。
相关链接:【禁闻】病毒快速蔓延 中共严禁民间谈论疫情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08.15】河南商丘2地升高风险 3医院紧急待命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08.08】武汉封闭157个小区 河南疫情扩散 7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