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山东异地接种疫苗牟利成疫情防控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近期,有劳务中介组织人员,从江苏等地到山东济宁、邹城、淄博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因为可以得到几百元的补贴。而人员流动到异地接种,造成疫情防控漏洞。

日前,有多个社交平台出现拉人到山东邹城打疫苗的信息,第一针补贴每人500到1000元不等。8月19号,网上又大量出现招人到淄博打疫苗的消息,第一针补贴每人200元到800元不等。

山东疫苗接种人员董先生透露,补贴是政府出钱,目的是为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招揽的人也有好处拿。

山东疫苗接种人员董先生:“我是帮人家打疫苗的,打疫苗给钱都给了三、四个月了,全国都在给钱,为什么给钱你知道吗?因为现在全国都在完成任务。”

参与招揽的中介透露,政府给医院下达接种疫苗指标,必须完成。淄博的医院为了完成任务,出钱招揽人来打疫苗。

山东潍坊中介代先生:“医院给的价格,这边就是四百块钱补助,补助钱就是打完之后坐车回来,然后在车上,直接就发给你了。在潍坊坐车,潍坊这边是车直接接送,然后去淄博打。”

山东潍坊匿名中介:“打一个二百补助,你要是介绍的,再给你提一百,外地的也可以啊,我看远近,到时候咱们统一到淄博去打,路费什么的,我这边给出。”

大陆网友李先生表示,医院肯定是拿了不少回扣,所以奖励人家去打。那些领导和干部也拿了好处,甚至以强迫的方式要老百姓打疫苗,像他有基础病不能打,但居委会的人还催他去打疫苗。

大陆网友李先生:“医院拿药厂的回扣,那是不公开的秘密,这个疫苗分配下来,不打完的话,那个回扣就得少了,他们的收入就少,他就必须要打。”

有网友曝光,上海打一针,被打者得400块钱,居委会主任得1000块钱。还有人回帖说:他爸爸去身体检查,医院的护士缠着没完,让他去打疫苗,完全不管他做过心脏支架手术。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