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女子厦门返台染Delta 英准首人工抗体疗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确诊超过2亿1千万例,超过430万人死亡。台湾一名女子从厦门返回后,确诊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美国又有三名参议员确诊。英国核准使用首例人工抗体药物。

台湾周五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两人打过一剂疫苗。当天还新增6例本土确诊,1人死亡。

过去一周境外移入病例中,共有12人感染德尔塔变异株,其中一名40多岁女性从厦门搭机返台后确诊。

台湾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那她在这个四月上旬到7月底的时候,都是住在福建,福建的晋江附近,那7月30号入境,她没有去过像南京,或者是张家界等等。那个河南等等这些地区。”

罗一钧表示,这个案例,与台湾目前有的德尔塔Delta病毒序列都不相同,研判并非在台湾感染。不排除个案是在厦门机场感染的。

美国过去两周单日平均新增确诊超过13万例。新确诊中,包括密西西比参议员罗杰·威克、缅因州参议员安格斯·金,和科罗拉多参议员约翰·希肯卢珀。他们三人都接种过疫苗。

美国国会已有超过70名参议员和众议员感染中共病毒。

纽约市从本周开始,实施疫苗接种证明强制令,规定民众进入餐馆、影院等室内场所,必须出示疫苗接种卡。

不过,一些商业主强烈反对,在纽约市史坦顿岛的高等法院,联合控告纽约市长白思豪实施疫苗接种证明强制令。

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批准了英国首例使用人工抗体、单克隆抗体疗法来预防和对抗中共病毒。

这项抗体鸡尾酒疗法由瑞士罗氏药厂与美国雷杰纳荣制药公司共同研发。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 推文表示,希望国家医疗服务能尽快推出。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