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病毒快速蔓延 中共严禁民间谈论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中共一直坚持将本土中共病毒“清零”的防疫模式,但病毒仍然在全国十几个省市快速蔓延。中共无法将病毒“清零”,于是,加紧打压民间舆论,做到疫情言论“清零”。

大陆网友刘先生8月13号透露,他因为在网络发贴说不想打中共病毒疫苗,最近被官方警告。

大陆民众 刘先生:“之前有社区的人跑到我家里面去,说不打疫苗我就要怎么怎么样。后面我也是发了帖子到网上,然后传得到处都是,传到国外去了。所以我们这边的公安局都马上找到我了。要求我不要去跟别人讨论这个事情。前天又打了个电话给我,他说让我有空再去公安局,再走一趟。很多部门都找了我了,让我不要对外说话。”

新一波疫情蔓延到全国十几个省,中共当局再次严格封城,试图将本土中共病毒“清零”,同时加大力度,先将民间的言论“清零”。

被“清零”的言论首先包括民间对疫情的警告,这和疫情初期李文亮医生受警方训诫是同一模式。

例如,8月10号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网民易某某,因发贴称附近出现病例,警告大家不要外出,被警方“批评教育”。8月6号保定易县网民马某也因为发贴警告塘湖镇出现密接人员,被行政罚款300元。8月10号,湖北当阳草埠湖网民杨某因为发贴称某鞋厂有两人感染,当天被抓,之后行政拘留3天。

此外,民间对疫苗的质疑,也是当局极力“清零”的对象。

8月9号,四川彭山区居民朱某某,因为在朋友圈转发“疫苗不能起到保护人们免受病毒的侵害……”的言论,被派出所传唤,受到行政处罚。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也因为在推特质疑中共的疫苗政策,被强行带到派出所,铐在铁椅子上受讯。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主要还是因为我在推特上面,对他们大的那个疫苗接种政策有抵制、批判。虽然上面是没有说什么强制(接种),但是他们那个是有条件的,就是全体免疫要83%(接种率),可能又是给下面下的指标。那强制不强制,我也在推特上面说了,把罪责全部推到下面,故意的激化这个底层的矛盾。所以应该主要是针对推特上面这个言论。”

而“疫苗致死”更成为网络禁语,官方持续清零相关民间言论。

8月3号上午,江苏宜兴网民朱某平在几个微信群里发消息称“江阴中学一学生打疫苗死亡”,被市公安局行政处罚。之前在5月,陕西西安网民刘某也因发布疫苗致死的信息,被行政拘留五天。4月,江苏省南京市一网民因此被行政拘留7天。

刘先生:“在日本打疫苗死了很多的人,人家都有官方的数据的。在台湾2300万人口,然后也死了四五百人。这个可能都可以理解的。那你总得告诉别人他是怎么个死法,对不对?然后都有数据。但是14亿人,打了18亿针,你官方好像就没有说哪个城市,谁打了疫苗之后死掉了,没有一个。按照概率来析分,那你这个是完全不正常。”

如果民间敢对中共的“清零”战略提出不同建议,也不被允许。

8月11号,江西丰城一名教师因建议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结果被行政拘留15天。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这个是中共维稳思维的一个特点,遇到任何问题就是堵,你看到它什么时候愿意和维权律师、异议人士、访民共存过,没有嘛。它只会你死我活那一套。”

彭博社报导,如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开始尝试与中共病毒共存,坚持“清零”将使中国未来几年面临被孤立的危险。路透社说,如果坚持“清零论”,明年的北京冬奥会将是最大挑战,只剩半年时间,“将病毒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可行吗?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