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残暴防疫 禁船员上岸 阻市民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2日讯】中共当局将疫情“清零”当作政治任务,中国各地正实施划地为牢式的防疫手段,出现禁止船员上岸,阻挡市民回家的不人道事件。而中共在严厉惩处所谓“疫情传播者”的同时,自己却不承担将疫情传播到世界各地的责任,拒绝国际社会对疫情进行溯源。

8月18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封控小区解封,民众高兴到像过年。

郑州民众:“我出来了,我自由啦!终于可以上班了,从来没有这么想上班过。”

郑州其他封控地区的民众纷纷在微博呐喊“我也想解封!”“金水区啥时候解封?”“新郑龙湖什么时候解封!!!!!我们已经半个月没收入了,你想看着我们饿死吗?”

郑州在洪灾过后爆发疫情,中共重启铁腕防疫,封城锁楼。自由亚洲电台8月4号报导,郑州市京广路和长江路交界的海豫花园小区3号楼出现确诊病例,楼门被锁,外卖快递无法送达,物业供应也不及时。楼内许多居民已经快要断粮,大喊救命。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被封管的民众喊救命,在中共严厉的封禁措施下,相同的情况曾出现在武汉等其他城市。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国这个体制就是一个军国体制。(中共)它要病毒要清零,所以就用这个纪律性极强的体制,公民权利很少的机制,划地为牢式的抗疫,可以说对人的自由度是一种侵犯。”

被防疫措施逼到大声呼救的,还有中国远洋船员

之前“弘进轮”在7月30号驶离菲律宾后,十几名中国船员陆续发烧、呕吐,目的地南通如皋港口以疫情管控为由拒绝“弘进轮”入港,船员在舟山外海徘徊了10多天,不得已在网络落泪求助,引发关注后,8月9号舟山政府才展开救助程序,确认16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

“弘进轮”也不是个案。根据去年《第一财经》的报导,大约8万多名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的中国籍船员,即便健康也被拒绝上岸。由于当局将疫情“清零”当作政治任务,防疫的主体责任压在港口身上,中国多个港口的相关人员证实,现在大部分港口不让外轮船员下船。

有家不能回的还不止远洋船员。由于严厉的管控,北京市民也被拦在城外。

视频:“我们现在我们不能回北京,我们有核酸,然后我们不在郑州市,我们是在新密,经过结果里边有信号,你不让我们进,那我们该去哪儿啊,我们应该跟谁反映?”
警察:“我是北京这边民警。我们接到的命令是,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人,都不予以进京。
民众:“可是我的新密是出县的。给你们看的是低风险,你们偏偏说他是郑州市,那这怎么算?我们只是路过。”
警察:“我给您说了方法了。在北京有固定住所,让您所属的党所属带上公章来过来把您接走,让他回去落实四方责任。”
民众:“我们怎么联系党支部,我们一个平民老百姓去哪里联系去?”
警察:“找你居委会!”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 戈壁东指出,全世界的防疫模式中,中共采取了最残暴的一种。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从武汉封城以后的木棍封门、铁焊封锁,公开挂出‘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这样的标语,然后挖断公路,几万人的方舱只设两个厕所,三天不见医生……很多人可能不是死于病毒,而是死于中共的这种残暴的封锁。海上封锁,关闭国门此类,其实只是这种最残暴手段的延续而已。”

近期凡是爆出疫情的地方,官员都因为防疫不力受到惩罚。这可能促使地方官员实行更加严厉的“一刀切”政策,或者瞒报疫情。

而当局对所谓的“疫情传播者”也极其严厉。64岁的扬州的毛老太太,因为被当局溯源,是把南京疫情传播到扬州的“1号病人”,被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拘留。

但中共作为新冠疫情的始作俑者,却拒绝承担“疫情传播者”的责任,阻挡国际社会对疫情进行溯源。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