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拦截数千张劣质伪造疫苗卡 来自中国深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8月13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港,查获3000多张来自中国假的Covid-19(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接种卡。对此,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说,在美国购买、出售或使用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属于犯罪行为,违者将面临罚款和最高五年监禁。

根据海关的声明,该局在8月13日当晚截获了第15批劣质的伪造疫苗接种卡,其货单上注明“纸卡、纸类”,有时描述为“纸质贺卡”,这些货物从中国深圳发货,一路运往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

海关表示,这些卡片上印有填写接种者姓名、出生日期、疫苗制造商、批号、打针日期和地点的空白处,右上角印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标志,但这些卡片的内容却有明显的错别字、未拼完的字母,以及西班牙文拼写错误。而且,由于这些伪造卡由一个非CDC或医疗的实体进口,而且多次发货,因此早被当局锁定。

声明指出,每批被查获的伪造卡数量不一,有的20、51、100个一包,海关人员一开箱就能看见,发货者没有用任何东西掩盖,或者藏在书里,或塞藏在有画框的画后方。海关表示,13日当晚截获的最后一批货物有51张空白接种卡片,从本财年以来,美国海关已查获3,017张假疫苗卡

对此,联邦调查局表示,购买、销售或使用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可以被归类为未经授权使用政府机构的官方印章(如:HHS或CDC),当局可根据《美国法典》第18章第1017节和其它适用法律进行惩罚,违反者将面临罚款和最高五年监禁。

孟菲斯地区港口主管迈克尔·内珀特(Michael Neipert)说:“在美国民众可以免费接种疫苗,而且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如果你不希望接种疫苗,那是你的决定,但是不要买假证书,那是违法行为,不仅虚报自己的接种身份,还浪费了需多官员的时间。”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