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华人在日本到处播毒自夸“抗日” 惹怒众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中共数十年的洗脑教育和仇恨宣传,往往令人做出违背人性的反常行为。日前一名在日华人在微信群炫耀自己确诊后到处散播病毒,并自诩“抗日小能手”,引发当地华人和日本人的愤怒。

8月16日,网上热传几张聊天截图,显示一名生活在日本东京的中国人在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后故意到处走,恶意传播病毒,还在一个微信群中炫耀。

这些截图显示,此人自称为了播毒放弃开车,改坐电车,还故意去超市。他还透露有一天喝醉了乱吐一阵,并跟人握手打招呼,“不知道传染多少人了”。在一通炫耀之后,他还自称“抗日小能手”。

网页截图。

这些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引发在日华人的愤怒,认为此人已不再是“反日”,而是走到了“反人类”的地步。

网页截图。

还有人表示,在日华人努力获得日本人的认同,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当地华人干多少好事都被这几张截图瞬间抵消。

网页截图。

随后这些截图的不断扩散,有日本本土推特大V也转发了截图,并给出日文翻译,随即引发日本网友群起声讨。日本饱受中共病毒之苦,17日刚刚宣布扩大紧急事态宣言,目前共有13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

网页截图。

不过,网友们的愤怒似乎并未引起当事人的反省。有聊天截图显示,一名批评他的女网友还遭到他和他朋友的人身威胁。

网页截图。

最后在舆论压力下,此人在微信群发文,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但他声称自己只是“开个玩笑”,并指控截图的人“断章取义诬陷我”、“颠倒黑白”,“导致事态越演越烈”云云。

近年来,北京当局借助炒作“爱国情绪”挽救其统治危机,针对欧美和日本等国的仇恨煽动越演越烈。

近期以来,中共操控华人舆论圈,炒作东京奥运会和后续的各种艺人事件,导致一些中文社交平台上反日情绪高涨,微博、豆瓣等更是重灾区,充斥着对日本的口诛笔伐。很多人以自我标榜“抗日英雄”为荣。

中共这种舆论宣传在日本华人圈制造出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人不断地对日本批评谩骂,却拒绝回到他们“深爱的祖国”,而是想尽一切办法留在日本。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