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告武汉政府瞒疫 外媒记者采访遇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日前,向联合国控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的罪行,引起国际社会关注。8月19号,有美国媒体记者前往武汉,到张海家中采访遭到阻挡。张海本人也被控制在家。

“进去、进去、进去…….”,这是张海19号上午在推特发布的一段视频片断。几名彪形大汉手里拿着手机,低着头,粗暴的推攘着准备出门的张海。

张海告诉新唐人事件的经过,19号上午10点半左右,他准备出门接受美国媒体记者采访,一伙人守在他家门口,不让他出门。

疫情受害者家属张海:“因为是外媒记者他们到武汉了,他们昨天(18号)晚上就到了武汉,他们联系我,说是要到家里来采访,我是同意了。但是他们可能进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被那个门卫发现有外国人,然后坚决不会让他们进来。”

张海说,随后他跟美国记者约好了时间,决定出门接受采访。

张海:“我要出门的时候,我才发现门口有四个人。他们就守在门口,坚决不让我出门。他们戴了袖章,他们说什么小区的志愿者。重要的是他们不让我出门,重要的是外媒记者来武汉,他们知道外媒记者采访我,所以肯定不会让我出门的。”

张海表示,中共当局对于敢发声的人特别紧张、特别害怕。

张海:“我有时候总想问他们,你们到底害怕什么东西啊?是怕丑恶的罪行被揭露了吗?不然也不会这么紧张吗?像这种情况,武汉的其他(疫情受害者)家属发生了很多次,也是要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把他们的门堵上,不让他出门。”

张海说,因为他要求疫情追责,所以当局特别紧张,采取高压的方式,对他噤声。

2020年1月17号,张海在不知道武汉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带父亲到武汉中部战区医院治疗腿部骨折,导致父亲染疫过世。张海因此控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遭到当局打压。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王子真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