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疫情未见底 江苏省长:情况还很复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江苏扬州疫情持续发展,已做了10轮核酸检测,8月18日起再接着做核酸检测,约涉及70万人。中共江苏省长称,扬州疫情情况还很复杂,防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

扬州疫情 江苏省长:情况还很复杂

8月17日扬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长吴政隆称,当前,扬州社会面病毒传播风险还未彻底消除,情况还很复杂;越是到关键时候,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反复、甚至前功尽弃”。

吴政隆还要求,集中隔离、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必须彻底,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贻误战机”。

8月11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扬州市调研时称,要对中高风险社区严格封闭管理等。当时中共新华社报导称,当前,扬州市疫情在集中暴发期,出现社区、家庭传播,底数还不清楚,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扬州疫情自7月末被官方通报以来,当地持续实施封城隔离措施。“澎湃新闻”称,社区传播持续,让扬州疫情一直难以见底。

而扬州的社区管控也在不断升级。

7月31日起,扬州市主城区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居民集中隔离、“足不出户”;

8月3日零时起,扬州对主城区除封闭小区(自然村)外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控管理;

8月11日,扬州设置六片“疫情重点管控区”,要求区内居民不得离开所在小区;封闭管理小区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

8月13日,“疫情重点管控区”内的封闭、封控管理小区均严格执行“足不出户”。

扬州疫情爆发后已做10轮检测

17日扬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当时,该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7个。

截止16日,扬州已进行了10轮核酸检测。“澎湃新闻”指,这是中共肺炎疫情发生一年多来,大陆首个进行10轮筛查的城市。

然而,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7日通告称,从18日早上6点30份起,对重点地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总计约70万人。

检测区域包括:

1、邗江区:双桥街道、甘泉街道、维扬经济开发区、方巷镇等4个镇街、园区;

2、广陵区:广陵经济开发区、广陵新城、湾头镇、汤汪乡、曲江街道、文峰街道、东关街道、汶河街道等8个镇街、园区;

3、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扬子津街道2个街道;

4、集中隔离点。

扬州封控小区频繁检测更易传染

新唐人记者8月16日采访扬州市民,一位一线抗疫人员透露,封控小区可能存在潜伏的患者,频繁做核酸,更容易传染;同时所有的医护工作人员都已超负荷工作,若不是外市鼎力相助,“真的扛不住”。

“扬州警方”则发通告称,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者,将作为失信信息录入平台,将影响个人信贷、消费、从业、任职等;还可能被罚款、拘留,或被定上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一位匿名的扬州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它的这个规定(前述警方通告),“我们这边现在是两天的话要做一次全民核酸,做核酸太频繁了,增加感染的风险啊”。

也有网友发帖说:“我都做了10次核酸了,还得继续做,明天还得做第11次,一天天的心里急的都快抑郁了,真的被害惨了。”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