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3医生确诊 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江苏扬州成为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重灾区。8月16号,扬州大学附属医院3名医生已经确诊被感染。同一天,扬州开展新一轮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扬州传媒16号报导说,江苏省卫健委已紧急下发通报称,这是一起由于涉事医院制度执行不严格、感控专职人员配备不足、发热门诊布局不合理、相关医务人员防护不到位等,导致的医务人员感染。

通报要求各医疗机构提高对疫情防控以及落实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同时开始排查密接者、次密集者等重点人群。通报显示,3名医生均于8月11号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扬州大学东院区附近居民李女士说,当地有病人感染肺炎病毒,去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看病,把医生感染了。

扬州大学东院区附近居民李女士:“发热病人去那边看病的,然后他们大概不知道他是那个病(确诊者),预防上有点问题。现在医院的防护更严了。”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人员杨女士说,3名确诊病例都是西院区的医生,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人员杨女士:“医院只有3个医生(确诊),没有其他的了。现在所有的科室都搬到东区去了。我们是被政府征用,专门接收这些发热病人的,但是现在只是被征用,还没有正式接收病人。”

杨女士说,由于医生们出诊时经常会在东、西两个院区来回走,其中一名医生感染后,传染给了另外2人。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出现医务人员确诊引发舆论关注。扬州自16号起开展新一轮主城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于7月20号从南京爆发,根据官方数据,截至到15号,扬州至今已累积确诊病例546例。目前扬州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7个。

不过,由于中共政府习惯于隐瞒疫情,外界对地方政府发布的数据真实性表示怀疑。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