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实行“二码”联查 变相强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疫情不断扩大,中国宣布全面实行健康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的省市越来越多,包括广西、安徽、江西等多地,有的地方还要加上行程码的“三码”联查。有网友表示,民众对疫苗不放心,所以不敢打疫苗。

16号,广西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广西网友李先生18号向记者透露,“二码”联查就是要强迫打中共病毒疫苗,不打不能出行,还会丢掉工作,他们让打疫苗的人签自愿和自己承担后果的协议,非常邪恶。

广西网友李先生:“没有打疫苗的不能出行,比如说他老婆是在市场卖菜,不打不给卖菜,就没有工作了。上面是说打疫苗不能强迫,但是下面各各省市,各个县都是强迫,而且非常的野蛮,七八个人按住你人强打,我们都见过很多,他们都得了回扣,他们就强迫了。”

18号,安徽合肥等11个城市相继发布通告,在全市办公楼宇、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

18号合肥城东街道人员:“全面开始两码联查,进公共场所会有影响,现在可以到各个地方的社区医院接种,没有基础病的话,建议你接种。”

安庆网友陈先生表示,民众不愿意接种疫苗,是因为对疫苗不放心。

安庆网友陈先生:“在外面跑的人受影响,去外地也影响,说是这么说,但好多没执行的。他要求是打,不愿意打主要是对疫苗不太放心。”

18号,还有江西南昌市、鹰潭市等地宣布从19号起,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二码”联查。部分地区要求健康码、行程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

有网友表示,由于民众害怕疫苗的安全问题,所以虽然通告下了,但目前很多地方仍然无法严格执行“二码”联查。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