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家11口确诊 邻居吵架也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河南商丘疫情持续升温,一名确诊产妇家中已有11口人陆续确诊,邻居因与她家人发生争吵,也感染了中共病毒

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8月13日在给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产妇尹某是阳性,随后被确诊。该院所有医患人员随即就地隔离。

截止16日晚,尹某的丈夫、子女等11名亲属共四代人先后被确诊,年纪最大的77岁,最小的2岁。

另外,尹某的邻居8月2日与她的一名亲属因为琐事,争吵了十多分钟,也被传染。

根据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日的通报,尹某及其家人未在第一时间报告染疫情况,导致疫情扩散。

自14日起,尹某居住的商丘虞城县两地已升为高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全县所有个体诊所停业,所有药店、发热门诊发现发热病人就地隔离并报告。

商丘市中纪委16日通报,因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该县副县长被免职,七名官员被处分。

河南省爆发疫情后,包括郑州、商丘、许昌、信阳、鹤壁、驻马店等地已至少有30多名官员被问责。

16日下午,商丘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3日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内封闭的患者和员工2,616人已进行整体转移。

同时紧急腾空了市立医院、市第五医院(民康院区)、睢县中医院三家医院,接收病人转运的医院。还腾出三所高校用于隔离医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目前转运工作正在进行。

商丘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的部分宾馆、酒店被作为隔离点。官方通报,目前,商丘市共设立隔离点113个,总房间数12,693间,集中隔离4,816人,居家隔离9.3万人。

由于疫情严峻,连日来,河南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漯河市等多地的医疗队驰援商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