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说一套做一套 多地政府强推全员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中国各地政府积极推广中共病毒疫苗,变相强制民众接种,否则大众出行会受限,不能上班上学,甚至将接种跟考核挂钩,威胁不打停发工资等,引发民怨。近日,多地政府甚至发出通告要求,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纳入个人诚信纪录,如果引发感染事件要被追责。

多地实行二码联查 不打疫苗或被追责

近日,广西、安徽、江西等地政府发通告,宣布全面实行健康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或加上行程码的“三码”联查。通告中还称,对因未接种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8月20日向记者表明,通告的目的就是要达到全员接种疫苗。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说,“意思是让大家都能接种疫苗,能打疫苗就把疫苗打了呗,就这意思,除非有病打不了的,其他人全员动员,全部打到位,反正我们只要结果,能打都打就行了。”

中国多地实施二码联查,强调追责。(网络图片)

陕西网友郑先生认为,对未接种疫苗追责,很不讲道理,他说,“因为这一次南京呢,你看传染的一百多个人,都是打过疫苗的,结果还是被传染了,只有一个人没有打过疫苗。政府让打疫苗,花费钜资,却没有达到效果,那么政府和有关企业的责任更应该追究。”

多地宣布不打疫苗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此外,湖北的十堰市茅箭区、鄂州市鄂城区、河北海兴县、临西县、清河县相继发出通告,对无故不接种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湖北鄂州下发通知。(网络截图)

河北沧州海兴县政府人员坦承,这项规定引起很多民众反弹。

河北沧州海兴县政府人员说,“通告发布了,好多群众也是在反映这个问题,现在正在解决,可能就没有那么强硬了。这个有待考量,领导们就这个事在做进一步商量,然后看纳入诚信记录是不是可行。”

各种流氓手段强打疫苗 民众无处躲

湖北十堰村民王先生痛批,地方政府违反中央不能强迫打疫苗的规定,以各种流氓手段,逼迫老百姓打疫苗。

王先生说,“不打不让你上班,也不能种田,不打强行地弄去打。我们这里黑得很,不打他就收不了钱,(不打的人)不能坐车,到不了外地。我是被逼着打的,不逼谁愿意打啊。我们十堰听说当场打死了几个人,不敢上报。”

近来,网上传出不少强制打疫苗的视频,多名不愿打疫苗的民众被强行按住,哭着要求不要打,还有一些老弱病残的民众,被抬出来或强拉去打疫苗,还有哺乳期的妇女被催着去打疫苗。

有网友评论,“计划生育时代,还可以东躲西藏,目前,处处扫码,处处封堵,无处可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