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儿童感染中共病毒住院人数 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美国儿童染疫住院人数近日不断增加,并在8月14日创下历史新高,超过1,900人。随着高传染力的变种病毒株Delta快速传播,美国南方多个地区的确诊数再次上升,使医院的负荷能力捉襟见肘。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数据显示,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株Delta,近期在美国多地迅速蔓延,孩童也成为这波确诊潮的受害者,最近几周儿童的住院人数明显激增。

截至8月14日,儿童的住院人数上升到1,902人,占全国染疫住院人数的2.4%。目前,美国当局尚未批准12岁以下的儿童接种疫苗。

目前,这些新病例加剧了保守派州政府和地方学区之间的紧张关系,使开学返校上课是否应该戴口罩的话题再次成为焦点。

在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有的学区无视了共和党州长禁止学区实行戴口罩规定的命令,要求学生必须在本月返回教室时佩戴口罩。对此,据《达拉斯晨报》报导,佛州州政府表示,要扣留实行口罩规定的地区资金;德州州长则是正在向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推翻达拉斯县的口罩规定。

另一方面,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8日告诉ABC,虽然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儿童染疫,但对于Delta变体是否对儿童影响更严重,数据并不完整。

“我们没有严格的数据来确定他们是如此(Delta变体对儿童影响更严重),但我从儿科医生那里听到他们担心,这一次,住院的孩子越来越多,病得严重。我们必须进行更好的比较才能确定这一点。”柯林斯说。

但柯林斯仍鼓励家长让孩子带上口罩,以防止疫情传播。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新增12.9万个病例;平均每天600人死于该病毒,比7月底的死亡率高出一倍;住院人数则达到半年来高点。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18-29岁、30-39岁和40-49岁的新住院染疫患者,也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