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确诊女护士已接种疫苗 14天内未离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上海松江中心医院一女护士核酸检测阳性后,8月18日当地一地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区。该女护士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且14天内未离开上海。而齐齐哈尔市针对上海疫情,将筛查时间提前了14天。

8月18日晚间,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指,上海市松江中心医院25岁女护士核酸检测阳性,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

上海确诊病例14天内未离沪 已全程接种疫苗

通报还指,该女护士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居住公寓外,还到过公寓楼下尚品优鲜超市、阿兵水果店,外婆家(新理想广场店)等场所;还曾因眼疾到过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就诊。

官方通报未披露该女护士所在具体科室。18日大陆微博上多位疑似知情网民指,该女护士来自传染科。

该护士确诊后,松江区中心医院要求自18日起暂停门急诊,实行闭环管理。

同日,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当日指,近期中国大陆多地发生病例,呼吁市民非必要不离开上海。

另外,据“上海发布”19日通报,该女护士活动场所除了前述松江区外,还包括徐汇区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宝庆院区、闵行区该医院浦江院区。

据悉,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也叫上海市五官科医院。

通报还指,截至19日上午8时,该护士密切接触者有18人,均在上海市,已被隔离;在上海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达100人,也已被隔离;而相关筛查对象达9188人。

此外,当地居民在网上透露,18日被封的地方还包括保利西子湾、仓丰路855弄三辰苑农贸市场。

上海十天前管控升级 齐齐哈尔将筛查时间提前14天

上海出现疫情后,18日当天下午3点57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官方报纸《鹤城晚报》官方微博发警告称:“请8月4日以来,有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轨迹的来齐返齐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等报备。如因瞒报、谎报、缓报、不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上海本次疫情被曝光出来是18日,但齐齐哈尔市将筛查时间提前了14天,不禁让外界怀疑是否疫情爆发更早,或上海疫情与齐齐哈尔有很大关联?

上海出现疫情后,18日当天下午3时57分,齐齐哈尔市官方报纸《鹤城晚报》官方微博发警告。(微博截图)
上海出现疫情后,18日当天下午3点57分,齐齐哈尔市官方报纸《鹤城晚报》官方微博发警告。(微博截图)

大纪元18日报导称,有上海市民对松江中心医院只筛查出一例核酸阳性病例表示质疑:“说来也奇怪,一个医院查,就她一个人有问题?”

距离松江中心医院不算远的当地市民孙先生表示,十天前上海市就开始管控升级了,例如大的商场、购物中心不仅要求测体温,还要查健康码;一周前,自己所在小区前后两个门都可以进出,随后只留了一个门进出,而且每次进出门时都要测体温和看健康码。

此外,孙先生还披露,最近他了解到上海五官科医院附近的陆家浜路的仁宝公寓,出现医护人员带消毒设备进入小区楼里消毒的画面。

上海五官科医院附近的陆家浜路的仁宝公寓出现医护人员消毒场景。(网传图片)
上海五官科医院附近的陆家浜路的仁宝公寓出现医护人员消毒场景。(网传图片)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