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中国有钱人厄运来临 习下令“回报社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专访】中国古典舞获奖选手再回归 林安琪:以艺传道

微电影《抓捕》热映 观众:映射中国人觉醒

中国有钱人厄运来临 习近平下令“回报社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月17日首次公开提到“共同富裕”,下令高收入人群和企业“回报社会”。专家分析,习近平此言意味着中国有钱人厄运来临,当局实际是打着共同富裕的名义,要以强制的手段进行财富再分配,上演现代版“打土豪分田地”,割富人韭菜。

7月金融数据表明中国经济重回疫情严重时期
中共央行近日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经济新增信贷、社融增量等表现全面疲弱,社融增速更创17个月新低,重新回到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

学者:中国经济衰退七大特点和趋势
大陆经济学者任泽平8月17日公开发文,指消费、投资、出口等三架马车全面放缓,中国经济正从“滞胀走向衰退”,并列出中国经济衰退的七大特点和趋势。

分析:中共或暗中支持塔利班夺权 获六大好处
塔利班恐怖组织近日发动闪电攻击,占领阿富汗。中共政府与自由世界国家背道而驰,公开为塔利班站台。专家分析,中共很可能在暗中支持塔利班夺权,从中获得六大好处。

中国经济“狼烟四起” 习近平下令防范重大风险
中国经济全面放缓“狼烟四起”,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8月17日下令,要求防范重大金融风险。专家表示,中共当前对房地产、地方债等方面的金融风险,深感恐惧。

中国机场现阿富汗“剧情” 专家:中国人想跑也难
近日阿富汗突然变天,当地民众挤爆飞机逃往美国。而在中国,也在上演同样“剧情”,赴美留学生在上海机场大排长龙,机票飙升至10万元人民币。专家分析,人们都想逃离恐怖政权,但随着中国政治形势日趋严峻,恐怕以后中国人想跑也难。

不向塔利班低头 阿富汗副总统反攻“夺回1省”
民兵组织塔利班在阿富汗攻城略地后,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进占首都喀布尔,总统加尼仓惶出逃,副总统萨利赫8月17日表示,永远不会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头。据最新消息,萨利赫所带领的政府军队从塔利班手上,夺回东部帕尔旺省(Parvan)的首府恰里卡尔,双方还在激战中。

贵州丹寨教科局员工杀死书记 一个月后才曝光
上月初,贵州省丹寨县教科局党组书记被该局员工杀害。但该事件到最近才被曝光。

上海松江中心医院员工检测异常 传医院、市场被封
8月18日,上海市松江中心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网传消息指,该员工是一名护士,且该医院及当地菜市场被封了。

新版“公私合营”:国企入股抖音和微博子公司
中共不断加大对私企巨头的打击力度,被指推动“国进民退”的举措之一。外媒消息,不久前中共网信办旗下国企已通过入股的方式,跻身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和微博子公司微盟的董事会。这显示新版“公私合营”仍在秘密推进。

北京间接入股字节跳动 美参议员鲁比奥促拜登封禁TikTok
在北京政府间接入股字节跳动的关键子公司之后,美国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8月17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拜登总统在美封杀海外版抖音“TikTok”。

软银孙正义称削减在华投资:先观察一两年
中共当局不断整肃民企巨头,令日本软银集团在华投资损失惨重。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日前公开表示,将对在华投资持“谨慎态度”,观察一两年后再做决定。多家媒体报导软银暂停在华投资,软银方面随后“辟谣”。

阿富汗变天 中共随即在台湾外海实兵突击演练
阿富汗一夜间落入塔利班之手,中共借机展开所谓“美国不可靠”的宣传攻势,试图削弱台湾的抵抗意志。在阿富汗变天的第三天,中共又宣称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实施了突击实兵演练。而美国政府则持续表达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索罗斯抛售中概股:中共体制注定失败
中共继续收紧对互联网巨头的控制,引发科技股连续第五天出现抛售热潮。越来越多的美国投资人减少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其中动作最大的是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疫情更新08.18】扬州一线抗疫者:染疫者半夜送走

【十字路口】中共暗助塔利班 阿富汗变天警示台湾

【横河观点】阿富汗撤军西贡再现 中共对台发出威胁

【新闻看点】2天干掉8虎内幕 习近平加速清障

【方菲访谈】桑普:我为什么离开香港

【秦鹏直播】阿富汗变局中共风险大? 塔利班用“毛选”夺权?

【时事纵横】党媒拿王毅做文章 中共军演测美国?

【秦鹏直播】阿富汗变局中共风险大? 塔利班用“毛选”夺权?

【全球新闻】8月17日完整版

【环球直击】8月18日完整版(1)

【特稿】善与恶的较量 记法轮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