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08.15】河南商丘2地升高風險 3醫院緊急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全球感染人數激增,各國都在加強防控,疫情再度成為全球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止8月15日上午7點20分,全球感染人數超過206,658,878例;死亡人數超過4,352,998例。除中國大陸以外,最近28天全球中共肺炎累積確診病例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依序為:美國(2,542,612例)、印度(1,091,585 例)、印尼(1,024,140 例)、巴西(1,010,891 例)、英國(888,202 例)、伊朗(873,445 例)、俄羅斯(633,367 例)、西班牙(593,318 例)、法國(564,814 例)、土耳其(525,454 例)。

【熱門話題】河南商丘疫情告急/習確定連任5年?(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共病毒(COVID-19)對人類的影響不容忽視。美國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與之前出生的嬰兒相比,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的言語、運動和整體認知能力顯著下降。
相關鏈接:最新研究:大流行期間出生的嬰兒智商較低

河南商丘疫情急速升溫,8月14日兩地升為高風險區,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足不出戶。三家醫院緊急騰空待命,作為接收病人轉運的醫院。
相關鏈接:河南商丘疫情告急 2地升高風險 3醫院緊急待命

巴西在大規模接種疫苗後,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有所減緩,不過該國演藝界老前輩演員梅拉(Tarcísio Meira)在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病逝。
相關鏈接:接種兩劑疫苗 巴西演藝界老前輩仍染疫病逝

江蘇揚州疫情疑似失控,8月12日進行第七輪全員核酸檢測,又發現新的病例。13日,揚州將一處高風險區範圍擴大,同時揚州副市長等四名中共官員被問責。
相關鏈接:揚州疑疫情失控 副市長等4人被問責

土耳其在疫情最為嚴峻之際,就連當地人都避免在境內旅遊,近期許多台灣民眾反而前往「觀光」,卻因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被捕,因為土耳其認定檳榔所含的檳榔鹼是毒品。雖然出遊時機令人難以理解,類似案件倒是層出不窮。
相關鏈接:土耳其疫情嚴峻 台灣人反攜檳榔去「觀光」?

今天焦點:重磅!世衛中國調查組負責人親自指認,中共干擾實驗室泄漏調查「冒煙的槍」曝光,首次披露關鍵48小時內幕;零號病人「有可能」是武漢實驗室員工,CDC有重大嫌疑。
相關鏈接:【秦鵬直播】重磅!世衛調查 48小時談判內幕曝光

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毒性,重大發現!刺突蛋白是什麼?疫苗、病毒都有它?WHO測試3大新冠藥物!效果值得期待?權威機構:Delta變種或增加年輕人血栓、心臟問題!
相關鏈接:【重播】新冠病毒和疫苗的刺突蛋白 有害嗎?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宣布,正在成立一個新的小組加快病毒起源調查,並且讓病毒溯源的工作「去政治化」。
相關鏈接:世衛另立疫情溯源小組 專家曝遭中共施壓

根據中共央視的報導,鄭州當局此前突然發布緊急通知,暫停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理由是為了嚴防人員聚集,和阻斷病毒傳播。並且還說,至於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接種,再另行通知。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鄭州叫停疫苗接種 專家揭三大主因

【疫情更新08.14】

【熱門話題】湖北多地暴雨 洪水灌到2樓/北京昌平確診者密接1751人(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今日焦點:北戴河會議尾聲,中南海發文,預告習連任,提「防止個人專斷」;未來5年繼續加速,「反壟斷」意在甩鍋?網民提「與病毒共存」被關15天,防疫為何「你死我活」?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北戴河會議尾聲 中南海發文 防「個人專斷」?

週四(8月13日),在丹麥國家電視二台的一個紀錄片中,世衛中國專家調查組組長恩巴雷克 (Peter Ben Embarek)承認,中共方面主導了調查方向和世衛報告的撰寫,並施壓調查組放棄實驗室洩漏調查。這個重磅說法,徹底粉碎了世衛第一次調查報告的可信性。恩巴雷克還首次披露了他和中共方面談判的一些關鍵內幕。
相關鏈接:【秦鵬直播】重磅!世衛調查 48小時談判內幕曝光

中共變種病毒(Delta變種病毒)正在中國大陸肆虐,在專家張文宏的「與病毒共存」論遭到官方批評之時,大陸專家曾光再度談及這一敏感話題。他說,中國不會一直堅持「清零」, 「與病毒共存」是人類和病毒鬥爭的最終結局。
相關鏈接:大陸專家再談敏感話題:與病毒共存是最終結局

浙江寧波舟山港是中國重要的港口之一,日前一名碼頭工人確診,當地封鎖了整個碼頭。由於舟山港的貨物輸送量全球第一、貨櫃輸送量全球第三,國際擔憂舟山港的外貿航運,將受到衝擊,甚至會危及到全球經濟復甦。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貨物輸送量全球居首 中國舟山港爆疫情封港

江蘇揚州的中共病毒疫情依然嚴峻,僅官方公佈的確診人數過去10天新增就超過400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赴揚州,要求加碼封控,但確診人數仍以每天兩位數的速度持續增長。而北京昌平出現的一位確診病例,密接者高達1751人,當局卻沒有給出這位「超級傳染源」可能造成的社區感染細節。
相關鏈接:【禁聞】揚州疫情嚴峻 北京「超級傳染源」缺細節

由於中共病毒Delta變體的快速蔓延,美國醫療系統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數據,全美醫院有77%的ICU重症監護室已經住滿病患,在阿拉巴馬、德克薩斯、喬治亞、佛羅里達和密西西比五個州,醫院重症監護室的佔用率已經超過90%。
相關鏈接:【疫情動態】嘉年華遊輪27人染疫 都曾接種疫苗

Delta變種多地迅速傳播!什麼才是最佳防疫模式?全民普篩、方艙醫院、限制外出、嚴防死守,是防範疫情快速擴散的更有效方式?
相關鏈接:【重播】Delta多地傳播 哪種防疫方式有效?

近期,因防疫不力,中國各地至少72人被問責,三市衛健委主任被免職。目前,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散、升溫,不排除後續會有更多官員被追責。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禍及官場 問責72人 3衛健委主任被免

Delta變種病毒可能在健康的年輕人身上,造成更嚴重的感染及心血管併發症,例如心肌炎,這一情況引起警惕。
相關鏈接:Delta變種攻年輕人心臟 專家分析2原因

今年5月,拜登告訴美國情報機構要加倍努力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包括源自實驗室外洩事故的可能性。拜登為這項調查設定了90天期限,也就是在8月下旬結束。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相關調查即將結束,情報官員已經起草了一份機密報告草案,正在進行初步審查。
相關鏈接:90天期限將至 美情報界起草機密疫源報告

美國國會公佈中共病毒溯源報告不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又獨家爆料,美國情報機構獲取大量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基因數據,一旦破譯,將可能揭開病毒起源。這些,都發生在拜登政府下令對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調查的90天大限到來之際。
相關鏈接:【禁聞】對中共心理戰?CNN爆美獲武毒所數據

6月18號,一名上海女醫生在微博發貼說,她5月24號注射了北京生物公司產的疫苗之後,出現40℃高熱、肝功能損傷、多次昏厥等,症狀類似癲癇。並說,「疫苗並非人人可打,希望政府不要無謂提倡,不良反應發生率對國家只是一個數字,對一個家庭則是全部。」
相關鏈接:【禁聞】上海女醫生打疫苗患癲癇 診斷書曝光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上海抗疫專家張文宏因主張「與病毒共存」,最近接連遭到中共官方媒體攻擊。民間也出現了防疫「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的討論。
相關鏈接:【禁聞】主張與病毒共存 張文宏接連遭攻擊

【疫情更新08.13】

【熱門話題】王毅主戰共軍主和/張文宏挨批鬥?(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近日,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持續擴散,中共就如何抗疫掀起內訌。原衛生部長高強等人,批評專家張文宏的「與病毒共存」論。而民間則群起聲援張文宏,甚至以張文宏的名義「吹哨」,對中共抗疫表達不滿。
相關鏈接:張文宏們紛紛「吹哨」 中共抗疫遇難堪

江蘇揚州疫情惡化,染疫人數持續飆升,當地隔離場所已經超負荷。11日,大批人員被送往淮安、鹽城等地隔離。不少隔離人員在網上呼救,直言揚州已經封城,出現武漢封城時的慘劇。
相關鏈接:揚州封城 大批人員送外地隔離 民眾網上呼救

中國大陸新一波delta疫情嚴峻。日前,武漢一小區因有人確診,該小區大門被當局用電焊焊死,另一小區也因一名密切接觸者,整棟樓被鐵鍊子鎖上。
相關鏈接:為防疫 武漢小區被電焊大門 鐵鍊鎖樓

中國寧波舟山港因突發疫情而關閉了染疫者所工作的碼頭,導致滯留在舟山港外排的貨船猛增至40艘,這個中國第一、世界第三大的貨運港口立即發生嚴重擁堵。美媒稱,航運受阻影響波及全球;德媒稱,人們擔心全球產品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
相關鏈接:一人癱瘓一碼頭 影響波及全球 中共清零試防疫引憂

在中共去年鼓吹的「抗疫史詩」中,依靠行政手段野蠻封堵被宣傳成所謂的「制度優勢」。今年中國Delta變種疫情爆發,部分專家建議改變抗疫模式被官媒批判,有江西教師建議揚州試行「與病毒共存」甚至被拘留。
相關鏈接:「與病毒共存」不讓提 江西教師建議揚州試行被抓

中國逼打疫苗消息不斷,四川省平昌縣傳出疫苗過剩,當局用各種流氓手段,強制老百姓注射疫苗,騙取中央財政補貼。為了消化過剩的疫苗,有人甚至被迫打了第三針。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四川多地曝利用疫苗斂財 有人被迫打第三針

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2億零5百萬人確診,超過432萬人死亡。美國加州率先要求老師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伊朗新增超過4萬2千例,創新高。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一年內首次出現本土病例,當局實施封鎖,新州一老人院爆發突破性感染。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加州要求老師接種疫苗 澳洲老人院完全接種後群聚感染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對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進行90天的調查已接近尾聲,美國情報部門近日起草了一份機密報告,目前正處於初步審查階段。
相關鏈接:期限將至 美情報界起草Covid-19起源機密報告

中共病毒疫情來勢洶洶,中國專家張文宏日前表示,人類將與病毒長期共存。但這與中共的疫情「清零」政策背道而馳,招致黨媒及網絡圍攻。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認為,中共的防疫是一場政治運動,「清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相關鏈接:黨媒拒絕與病毒共存 專家:中共不可能「清零」

近期,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對於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展開新一階段的調查。為此,中共想出了一個拙劣的辦法,虛構一位瑞士生物學家來批評世衛的調查計劃,沒想到遭到瑞士駐華大使館反駁,全球媒體紛紛追蹤報導了這起「假新聞」。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虛構瑞士科學家被打臉 成國際笑柄

武漢市疫情急速擴散,官方12日通報擴大一個中風險區範圍,引起民眾恐慌。目前,武漢疫情已蔓延至河南、湖北,導致兩地疫情形勢惡化。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難控 擴大中風險區範圍 民眾恐慌

近期,中共官員頻頻因防控疫情不力被調查。最新消息,廣州20名官員被問責,其中市衛健委主任等被免職;江蘇省南京市新增3名官員被查,截至目前,該省累計20官員被罰。
相關鏈接:防疫不力 廣州、南京各20官員被罰 多人被免職

今天焦點:中共再報復加公民,25國力挺加拿大;孟晚舟案將審結,康明凱前景堪憂;微博公關總監被刑拘,毛濤濤被關注背後;孫春蘭嫌封控不夠,揚州居民恐更艱難。
相關鏈接:【新聞看點‭】孫春蘭嫌封控不夠 揚州恐更悲慘

中國多地的中小學生在這個暑假多了一個「任務」,就是要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儘管中央聲稱要確保「自願」接種,但多地已經下達文件強制學生和所有家庭成員都完成接種,否則可能會影響孩子秋季入學。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多地文件: 學生不打疫苗不能入學

接種1劑疫苗後,要知道的事!新冠疫苗接種後突破性感染,2類人需注意?美國超過 30% 的人仍未接種疫苗,有3大原因!Delta變種占全球82%!全球疫情將面臨什麼挑戰?
相關鏈接:【直播】美國逾30%未接種疫苗 3大主要原因

【疫情更新08.12】

【熱門話題】盤點趙本山身邊死去的人(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今日焦點:中共「信息戰」演過頭,激怒永久中立國;戰狼意外走火,暴露「隊友」;外交部四面樹敵,軍頭向習告狀,拒為後果「買單」。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中共黑槍走火 激怒「永久中立國」參戰

最近大陸多省疫情持續上升,中共各地方政府為了將確診病例「清零」,再次祭出各種強硬的隔離限制措施,導致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多地嚴厲封城 民眾崩潰呼救

近日,鄭州一名男子因內急,去鄭州第六醫院上廁所,結果被隔離14天,引發網絡熱議。鄭州六院目前是疫情高風險區,有網友對該男子表示同情,也有不少網友透露,自己也有相同的悲慘遭遇。
相關鏈接:鄭州男內急去醫院上廁所 慘被隔離14天

江蘇揚州疫情嚴峻,8月10日一天新增7個中風險區,全國中高風險區已增至234個。揚州市民透露,當地疫情非常地恐怖,現在動不動就封樓、封小區,十分嚇人。有獨居老人哭著求助,「求求社區關注群眾生活問題,我沒有親人在揚州。」
相關鏈接:揚州一天增7中風險區 市民:疫情非常恐怖

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2億零5百萬人確診,超過431萬人死亡。韓國單日確診超過2200例,再創新高。澳大利亞悉尼單日確診344例,墨爾本延長封鎖一週。美國加州的醫護人員,抗議強制性接種疫苗。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韓國日增逾2千2百 美加州住院率倍增

最近我們接連接到民眾爆料,家中的老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了事故,有的出現昏迷,有的去世。這些現象本來應該嚴謹對待,查明原因,但地方政府一味追求疫苗接種率,對出現的現象避而不談。
相關鏈接:【禁聞】甘肅老太打疫苗昏迷 兒子遭官員毆打

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三(8月11日)預測,在接下來的4個星期裡,美國因中共病毒住院和死亡的人數,可能會在9月4日達到63萬到66.2萬人。美國疫情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快速升溫,目前98%的居民生活的地區屬於中共病毒高風險區,而一個月之前只有19%。
相關鏈接:【疫情動態】美三大航空公司:不會強制員工打疫苗

週三(11日),中國最大的貨運港口寧波舟山港確認一名貨櫃碼頭工人的中共肺炎(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地方當局已經宣布對梅山港區採取封閉管控,並暫停所有貨櫃進儲的提領。台媒稱,寧波舟山港爆出疫情,恐將對航運造成衝擊。
相關鏈接:中國最大貨運港爆疫情 寧波梅山港區已被封控

各國緊急推出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以來,海外不斷通報打疫苗致死致病的案例,中國國內機構卻無一例嚴重副作用的病例公布,但民間卻不斷有疫苗致死案例傳出,日前廣西再有死者家屬到醫院門口公開維權。
相關鏈接:中國疫苗致死事故頻發 死者家屬南寧醫院門口維權

中共造假宣傳引起國際社會警惕,各國使館開啟「揭謊」模式。日前央級黨媒集體報導一名所謂「瑞士生物學家」的臉書帖文,為病毒起源甩鍋卸責。瑞士駐華使館隨即發布「尋人啟事」,聲明「查無此人」。各大黨媒紛紛刪除報導。
相關鏈接:瑞士使館「尋人啟事」揭穿謊言 黨媒急刪造假報導

近日,大紀元獲得的一份今年4月中共內部對疫情的統計文件數據顯示,從俄羅斯入境中國的病例數為美國的兩倍。而最近在江蘇南京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中共又把疫情的源頭甩鍋給俄羅斯。
相關鏈接:【內幕】中共將南京疫情源頭甩鍋給俄國

幾個星期以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排名直線上升。但佛州衛生部(DOH)發現,上週末以來,該州的中共病毒病例數被誇大了。
相關鏈接:佛州衛生部:疾控中心誇大了佛州疫情數據

疫苗突破性感染最新數據!英國打2劑疫苗者比不打疫苗,離世比例更高,是何原因?世界頂級傳染病學家:Delta變種出現,疫情才剛剛開始!人人都有的天然免疫力,能和疫苗媲美?1類人可能要打第三針!
相關鏈接:【重播】天然免疫力比疫苗更強大?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當局「談疫色變」。目前面臨新學期開學,新生報到問題。但8月1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宣布,在外地中高風險地區的高中小學、幼兒園師生等,一律暫不返京。
相關鏈接:北京「談疫色變」:中高風險地區師生 暫不返京

【疫情更新08.11】

【熱門話題】謝大腳出事細節曝光/鄭州緊急叫停全市疫苗接種(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鄭州市疫情急速升溫,9日又新增3個中風險區。但當天當局卻突然發布緊急通知,以嚴防人員聚集,阻斷病毒傳播為由,暫停全市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引發輿論猜測。
相關鏈接:鄭州疫情凶險 突然叫停全市疫苗接種

武漢疫情已傳入河南,導致河南疫情急速惡化,10日一天新增5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中國現有高中風險區226,其中高風險區增至20個,中風險區206個。
相關鏈接:河南一天增5高風險區 中國風險區增至226個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不少國家開始轉換防疫策略,陸續恢復國際交流。而中共依然堅持封鎖邊境、強制「清零」政策。日本野村證券因此大幅下調對中國經濟下半年增速的預期。中國歐盟商會主席則警告中國可能淪為國際孤島。
相關鏈接:中共「清零」防疫代價高 日機構預測中國經濟急速放緩

日前,一艘運煤貨輪「宏進輪」上13名中國船員發燒,但浙江和江蘇多地政府拒絕施救,船員被迫在網上求救。在輿論壓力下,舟山當局同意接收。最新消息指,船上20名船員16人檢測陽性,船員稱最先發病的是唯一打過疫苗的人。
相關鏈接:宏進輪16人染疫 船上唯一打疫苗的人最先發病

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超過2億3百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430萬人死亡。美國華盛頓州,強制要求部分人員,接種疫苗。泰國新增近2萬例確診,民眾抗議政府應對不力。台灣的疫情降至新低,幼兒園進一步開放。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華盛頓州強制接種疫苗 泰國日增近2萬民眾抗議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疫情。截至8月10號,有15個高風險地區,204個中風險地區。新增的病例,主要集中在揚州市,其中,揚州市廣陵區的一個核酸檢測點,出現交叉感染,成為新的疫情爆發點。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揚州檢測點1傳35 灣頭鎮7千人連夜轉移

近日,新一輪疫情浪潮襲擊中國大部分地區,為遏制每日病例上升,中共再次加強限制措施,並強調所謂的「零容忍」。美國資深策略師表示,此舉可能會阻礙中國的經濟增長,打擊其股票市場,並影響全球經濟。
相關鏈接:美專家:中共「零容忍」防疫 將付出經濟代價

感染Delta變種症狀,最常見的是頭痛!如何發現自己是感染了新冠、還是感冒了?出現症狀了該怎麼辨識?頭痛反覆發作怎麼辦?常見2大舒緩自救妙招!
相關鏈接:【直播】感染Delta變種 最常見症狀是它?

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的中共病毒變種「德爾塔毒株」,對中共的嚴防死守防疫政策構成挑戰。目前,疫情正在中國境內急速擴散,中高風險區已飆升至226個,許多民眾再度陷入「封城」恐慌。
相關鏈接:中共擋不住變種病毒 民眾陷入「封城」恐慌

揚州疫情持續嚴重,核酸檢測點也出現染疫情況。該市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聚集性疫情已傳播三代、致35人感染。
相關鏈接:1傳35人 揚州一檢測點傳染鏈現三代傳播

隨著人員流動,湖北武漢疫情8月4號傳到了荊門,9號,荊門高新區、掇刀區被施以最嚴格封閉式管理。但有民眾透露,官方在整個封閉隔離的過程中存在交叉感染的隱患,令人後怕。
相關鏈接:湖北荊門隔離存交叉感染隱患 民眾後怕

近期,由南京爆發的疫情已擴散至中國多地。疫情致使中風險地區電影院不開放、跨省旅遊暫停,暑假旅遊旺季僅出現10天就跟着泡湯了。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擴散 跨省旅遊叫停

今天關注的焦點:封高速、設路障、焊門,大陸再現極端防疫措施;政治目標被衝擊?中共官員批張文宏;釋異樣信號?黨媒抨擊鍾南山後又刪文;苦孩子還是幸運兒?全紅嬋撕下中共面子;女員工陪酒被性侵成常態?阿里、滴滴爆醜聞。
相關鏈接:【時事縱橫】黨媒罕批鍾南山 中共自亂陣腳?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不慎外洩,造成疫情大流行。這份報告還特地出版簡體中文版本。學者認為,報告就是訴求全球華人理性理解疫情起源,也顯示美國朝野共同的主軸,就是反共不是反中。
相關鏈接:【禁聞】美國會病毒溯源報告中文簡體版出爐

中共強制民眾打疫苗頻頻出事故。重慶市沙坪壩區老人蔡華,7月13號打過疫苗後摔倒在現場,被送往醫院救治,幾天前已經去世,家人質疑她的死因與打疫苗有直接關係。但當局打壓披露真相的民眾並封鎖消息。
相關鏈接:【禁聞】重慶老人打疫苗死亡 中共打壓家屬封消息

【疫情更新08.10】

【熱門話題】趙本山小姨子車禍身亡/中共官方抗疫起內訌(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國疫情飆升,8月8日一天之內新增8個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13個。全國現有高風險地區15個,中風險區201個。河南疫情急速升溫,一天內新增7個高風險區,尉氏縣「封城」。
相關鏈接:中國高中風險區增至216個 河南疫情急升溫

揚州市疫情急速升溫,8月8日,江蘇省各地再次調派1,000多名醫護人員馳援揚州。截止目前,江蘇省已調派4,050人支援揚州。
相關鏈接:揚州疫情嚴峻 江蘇已調動4000醫護支援

週一(8月9日),法國開始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政策,民衆只有在全面接種疫苗後方可出入餐館、劇院等文化、娛樂和體育場所。
相關鏈接:法國疫苗通行證法律生效 警察隨機查証

英國週一(8月9日)再次爆發抵制「疫苗護照」的抗議活動,大批示威者因不滿政府強推「疫苗護照」,試圖衝擊位於倫敦西部的BBC大樓。
相關鏈接:不滿推疫苗通行證 英示威者衝擊BBC大樓

中共防疫動輒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或接種疫苗,現場人群擁擠,被指存在巨大安全隱患。日前揚州緊急推動多輪全員檢測,使檢測地點出現多人感染。其中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出現群聚感染,一官方人員被感染後又傳染23人。
相關鏈接:揚州篩檢現場爆發群聚感染 官方稱1人致23人感染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又一次爆發,中國船員有家不能回的慘狀再現。日前一艘貨輪上20名中國船員有13人出現發燒症狀,江蘇和浙江當局拒絕援助,他們被迫在網上求救。
相關鏈接:疫情下 貨輪上13中國船員發燒求救 蘇浙皆拒收

週一,中共病毒在中國大陸以外,造成2億276萬例「確診」,約429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新州Delta疫情擴散,封鎖令,已經擴大到鄉村,總理莫里森週一宣布,緊急批准莫德納疫苗。美國和加拿大邊境週一開放,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可以入境。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美加邊境開放 接種疫苗美國人可入境

防疫內訌?中共前衛生部長不點名批張文宏,8月7號,前衛生部部長高強在「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發表文章說,「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並批評說,一些中國專家大講Delta變種病毒的驚人威力,建議國家考慮「與病毒長期共存」的策略,令人詫異。
相關鏈接:【禁聞】防疫內訌?中共前衛生部長不點名批張文宏

中共病毒疫情全球蔓延,根據西班牙最新研究,人類感染COVID-19後,所產生的抗體至少存續7個月。研究也發現,普通感冒人類冠狀病毒的抗體,也能保護人體免於被COVID-19病毒感染。
相關鏈接:西班牙研究:感冒冠狀病毒抗體 對COVID-19也有保護力

8月9日,北京市通報,當地出現一例來自河北圍場的肺炭疽傳染病例。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稱,當日,北京市報告一例外地來京就診肺炭疽病例。該病例來自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有牛、羊及其製品接觸史。
相關鏈接:北京現一例肺炭疽傳染病例 來自河北圍場

法國調查媒體近日指出,自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中共政府就沒有停止過撒謊,每個月都有大規模的欺騙曝光。美國國會日前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的起源。
相關鏈接:法媒盤點武漢疫情爆發後 中共一年半的大規模欺騙

日本東京奧運已經在週日(8月8號)落幕,接下來,北京將在5個多月後,舉行冬季奧運。不過現在,中國疫情升溫,加上人權問題,都讓北京冬季奧運,倍受爭議。
相關鏈接:疫情升溫、人權問題未解 北京冬奧受衝擊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官方採取的「封城」經驗,並未能阻止這次疫情的快速擴散。張文宏等專家對此建議要學會與病毒共存,但隨即遭到中共原衛生部長高強的批評。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全面擴散 官方抗疫起內訌

今年5月26號,拜登總統下令情報機構追查病毒源頭,並在90天內交出報告,目前距離結果揭曉還有不到一個月。中共又開始新一輪甩鍋。
相關鏈接:【禁聞】美國溯源報告出爐前 中共猛烈甩鍋

揚州疫情繼續擴散,僅根據官方通報,8月8號又新增了38例確診。當局聲稱,揚州疫情正處於集中暴發期,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複雜。而揚州的一個核酸檢測點也出現了「1傳32」的交叉感染。
相關鏈接:【禁聞】揚州32人核酸檢測點染疫 隔離酒店爆滿

【疫情更新08.09】

【熱門話題】武漢病毒起源 美國會調查報告(全文翻譯)(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人8月2日公布了有關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病起源最終報告的補充報告。
相關鏈接:武漢病毒起源 美國會調查報告出爐(全文翻譯)

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不斷延燒,全國現有高風險地區14個,中風險區191個。北京市決定自8月8日起,暫停除了天津、河北以外其他省份進出北京的長途客運和旅遊包車服務。
相關鏈接:河南開封7村升高風險 北京嚴防死守

近日,因中共強行收集DNA,並試圖建立全中國男性基因庫,一家美國權威科學刊物的8位編委集體辭職表示抗議。
相關鏈接:中共基因研究惹眾怒 科學期刊驚爆集體辭職

大陸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中共當局又開始採取極端防疫措施。8月8號,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身穿防護服的人員,正在樓道,用鐵槓將一戶戶人家的大門釘死。
相關鏈接:【禁聞】鐵槓封門 大陸又現極端防疫

8月8日台灣父親節當天,本土疫情創下疫情警戒以來新低,只有4例,讓人關心。陳時中表示,目前的確定病例越來越穩定。而台灣採購的第五批9萬9,600劑莫德納疫苗,也在當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續將如何分配,目前還沒有定案。
相關鏈接:本土+4創新低!9.96萬劑莫德納抵台 分配未定案

法國從8月9日起,民眾不論在餐廳飲食或搭乘市際大眾運輸,都必須持有健康通行證。8日,逾23萬民眾連續第四個週末在法國各地上街抗議,也是迄今最大規模的反健康通行證示威抗議。
相關鏈接:法國各地反對健康通行證 逾23萬人上街創新高

今天焦點:央視罕見評疫情重,14秒內可傳染;印度神童精準,林書豪確診;揚州高燒,江蘇處理6黨官;武漢封157小區,工地確診56例;鄭州「小湯山」啟用,河南8市全檢;李永達赴英,為台灣加油。
相關鏈接:【新聞看點】央視罕見評疫情重 印度神童預言精準

曾經感染過中共病毒的人還需要接種疫苗麼?哈佛大學医学教授庫爾多夫表示,人體的自然免疫力對抗病毒非常有效。
相關鏈接:哈佛教授:人體自然免疫力對抗病毒非常有效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08.08】武漢封閉157個小區 河南疫情擴散 7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