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談疫色變」:中高風險地區師生 暫不返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當局「談疫色變」。目前面臨新學期開學,新生報到問題。但8月1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宣布,在外地中高風險地區的高中小學、幼兒園師生等,一律暫不返京

當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返京返校的以下要求。

(一)京內師生員工返校要求

一是在京內低風險地區的學校師生員工(包括大、中、小、幼各級各類學校),不前往京內中高風險地區,不扎堆、少聚會,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按時返校。

二是在京內中高風險地區的學校師生員工,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再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二)京外師生員工返京、返校要求

1、京外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返京返校要求

一是在京外低風險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要儘快返京,在京滿14天後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二是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及14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暫不返京;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滿7天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後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三是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域內其他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滿7天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後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四是在京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有前述情形的,師生員工家庭成員在京滿14天、核酸檢測陰性後,師生員工持本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五是在境內的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使館人員子女學校及職高師生員工返京返校按照以上要求執行。

2、京外高校師生員工和新生返京返校和到校報到要求

一是在京外低風險地區的高校師生員工和新生,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二是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及14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高校師生員工及新生,推遲返京返校和到校報到;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後,返京前進行14天健康監測,健康監測結束後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抵京當日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持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三是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域內其他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的高校師生員工及新生,返京前進行14天健康監測,健康監測結束後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抵京當日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持健康綠碼和行程綠碼方可返校和到校報到。

四是中專學校、民辦高校、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師生員工返京返校參照高校要求。

北京所有校園實施封閉管理,嚴控入校人員,查驗健康綠碼、行程綠碼、測溫、登記、查證。學校派人每天巡查、值班值守。

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還宣布,暫停暑期所有學校學生軍事訓練,取消各級各類夏令營等活動。

目前中國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北京當局對疫情格外敏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8月8日在疫情防控新聞會上說,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要嚴控各地風險人員進京。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所有人員,暫緩進京。

官方通報,截至8月11日下午18點,中國現有高風險地區20個,中風險區211個,北京有2個中風險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