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病毒溯源報告中文簡體版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不慎外洩,造成疫情大流行。這份報告還特地出版簡體中文版本。學者認為,報告就是訴求全球華人理性理解疫情起源,也顯示美國朝野共同的主軸,就是反共不是反中。

距離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部門交出中共病毒溯源報告只剩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美國眾議院共和黨8月2號率先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這是對去年9月同一個團隊所做的調查報告的補充和延續。

報告說,有大量證據顯示,武漢病毒所因為實驗室安全不達標,無意中將病毒泄漏。 病毒是早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泄出去的。事發後,中共官員和武漢病毒所開始拼命掩蓋。 掩蓋的方式之一,是在9月12號這天深夜,武漢病毒所以石正麗團隊郵箱遭到攻擊為由,突然下線了病毒數據庫和樣本數據庫。

5天後,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調查報告的中文簡體字版本也出爐了。

台灣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它訴求對象就是全世界的華人。因為從裡面用語遣字可以看得出,並不是把中國當敵人,而是中國共產黨。所以等於是一個比較像是說想要說服全世界的華人,去理解這個疫情的起源,還有真相,是在那個中國共產黨統治之下才會造成的。就是訴求全球華人理性的去理解,那這個調性我想是美國朝野目前一個主軸,反共不是反中。」

報告還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7月,要求斥資150萬美元,改造該所啟動還不到兩年的廢物處理系統,説明這個系統在病毒爆發前可能正處於有漏洞、待修整的狀態。

報告還指出,中國生化武器專家、女少將陳薇在2019年底突然接管武漢病毒所,顯示當時或許已有不同尋常的事在所內發生。 報告引用證據推斷,2019年10月全世界軍運會在武漢召開之前,病毒已在武漢廣泛傳播,軍運會後該病毒隨各國運動員的返回擴散到全球。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目前的各種信息來看,應該是在2019年的9月份可能性是更大了一些。第一個是在2020年的2月19號,中共的一個國家調查組,曾經向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組發過一份公函,公函的名字叫做『關於請武漢市協助開展新冠肺炎早期病例搜索工作的函』,它當時是明確要求有關的這個醫療機構提供2019年的10月1號到2019年的12月10號期間的發熱病例,新冠肺炎這種影像學特徵病例,以及不明肺炎的死亡病例,這個很顯然是在這個期間可能是有這方面的這種信息,否則它沒有必要去蒐集。」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指出,同一時間,在中國百度搜索出現大量與肺炎相似的症狀的關鍵字,很有可能這個時候已經爆發了。

報告介紹,武漢病毒所成立於1956年,病毒所設有中國共產黨的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中共內部官員、以及一些美國公民,試圖混淆病毒起源,並壓制和掩蓋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

報告提到,美國聯邦預算部分撥款給武漢實驗室,提供美國學者和武漢實驗室合作對病毒的研究。

蘇紫雲:「雖然有註解說明美國這位學者跟武漢實驗室的合作,原本是要用於開發防禦用的藥品,因為冠狀病毒突變可能就會感染人類,而且會衍生出像流感或者其它的肺炎等等這一類呼吸道的症狀。所以原先美國學者參與是要做這種防禦,但是現在很清楚的就是把它變成是一個基因改造的一個病毒。那當然這個歸咎於CCP,他們的目標跟美國是不一樣的。」

報告點名世衛專家小組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因為達薩克與武漢病毒所合作研究冠狀病毒,長達16年。報告最後要求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共問責,確保本世紀不會產生第三次大流行病。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