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篩檢現場爆發群聚感染 官方稱1人致23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中共防疫動輒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或接種疫苗,現場人群擁擠,被指存在巨大安全隱患。日前揚州緊急推動多輪全員檢測,使檢測地點出現多人感染。其中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出現群聚感染,一官方人員被感染後又傳染23人。

8月8日,官方「揚州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報稱,8月1日,廣陵區灣頭鎮財政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王強被確診,並已造成23人感染的嚴重後果。

通報說,7月29日,在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與王強密切接觸的多名人員被感染。7月29日至8月1日,在對王強核酸檢測混采陽性進行復檢的過程中,因為當地官方未落實隔離管控等防控措施,造成疫情繼續擴散。

通報稱,王強已因為「嚴重違法」被立案調查並停職,廣陵區和邗江區多名官員也因此遭處分。

官媒「澎湃新聞」梳理官方通報發現,截至8月7日24時,有25人在7月29日去過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後感染,其中22人是7月29日下午或晚上去檢測點採樣的居民,還有3人為檢測點工作人員,從7月29日到7月31日上午都在監測點工作。

報導還稱,被立案調查的王強,與此前官方通報中家住邗江區新城河路國稅局宿舍的確診病例38號吻合。該病例7月29日下午曾到過灣頭鎮聯合村。截至8月6日24時,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23人是38號病例的密接者。官方後續通報的8月7日新增病例軌跡顯示,38號病例的密接者累計已達32人。

揚州官方通報中稱,王強造成的感染事件已經「造成不良社會影響」。這顯示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的群聚感染事件或已在當地引發廣泛關注。

目前官媒報導中,多數只聚集7月29日去過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的人員,未提及其它時段。外界一向懷疑中共官方的疫情信息。

除了灣頭鎮聯合村檢測點,揚州官方還曾通報一名兩歲男童隨家人在祿口豔陽廣場排隊做核酸檢測後確診的病例。

揚州疫情大爆發後,當局緊急啟動全員檢測。因為核酸檢測效率低下,官方不得不多次檢測。8月9日,揚州已經啟動主城區第五輪大規模檢測。8月7日剛剛啟動過第四輪,廣陵區政府當天宣布,全員檢測必須在一天內完成。

除了揚州市,多個疫情爆發城市,包括武漢和鄭州等,也都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為完成這些倉促緊張的「政治任務」,基層官員往往只關注如何逼迫居民快速完成採樣,而無暇顧及秩序。網上流傳的視頻和圖片顯示:檢測現場擁擠混亂,民眾大排長龍,擠成一團,甚至還屢屢爆發爭吵和群鬥,也有人在現場根本不戴口罩。在疫情急速蔓延的背景下,中共當局此舉被批評「人為製造群聚感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