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進輪16人染疫 船上唯一打疫苗的人最先發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日前,一艘運煤貨輪「宏進輪」上13名中國船員發燒,但浙江和江蘇多地政府拒絕施救,船員被迫在網上求救。在輿論壓力下,舟山當局同意接收。最新消息指,船上20名船員16人檢測陽性,船員稱最先發病的是唯一打過疫苗的人。

據中共黨媒報導,滯留舟山外海多日的「宏進輪」上共20名中國船員,9日晚間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其中16人呈陽性反應。目前11人已由舟山市政府接上岸救治,另外5名患者和4名檢測陰性者暫留船上,等待船員管理公司安排人換班後再下船。

報導引述一名尚未下船的周姓船員稱,自己也很想下船,但不在第一批名單內。

據他回憶,船上7月30日出現第一個發燒的船員,但狀況不是很嚴重,而且這個船員是船上唯一打過疫苗的人,發燒第二天就好了,大家當時並不以為意。

不過,從7月31日開始,其他船員陸續出現發燒症狀,船上進行消毒和隔離也無法遏止情形蔓延。到了8月6日,過半船員都倒下了,船上已無法繼續執行隔離措施。

他提到,受困在海上的幾天,船員們如同「坐水牢」,折磨感與日俱增。有人反覆發燒,有人嘔吐腹瀉,有人喪失味覺與嗅覺,還有人需要氧氣機。如今平安回家是眾人最大的盼望。

中國疫苗被指效力低下,早前中共專家宣稱疫苗可防感染,後又改口只是防止感染後轉重症。在大量重症出現後,又有專家聲稱,中國疫苗可以防止死亡。

據此前媒體報導,「宏進輪」入境目的港為江蘇南通市,由於目的港8月3日拒絕接收,因此滯留在舟山海域多日。4日起,船員派遣公司的人員就開始到各個港口協調,但都無人接收。7日晚上,浙江寧波市當局還特意聲明此事「不屬於他們寧波轄區」。8日船上已有13人發燒。

船員們被迫在網上發出求救信,引發輿論關注。8月8日,舟山市政府宣布「已開始啟動緊急救助程序」。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