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貨物輸送量全球居首 中國舟山港爆疫情封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浙江寧波舟山港是中國重要的港口之一,日前一名碼頭工人確診,當地封鎖了整個碼頭。由於舟山港的貨物輸送量全球第一、貨櫃輸送量全球第三,國際擔憂舟山港的外貿航運,將受到衝擊,甚至會危及到全球經濟復甦。

8月11號,寧波市通報,舟山港梅山港區一名余姓工人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余某工作的梅山港區及相關區域已封閉管控,暫停所有貨櫃進儲提領。余某的居住地和宿舍所在地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已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白峰鎮民眾趙先生:「我這邊一個陽性確診了,整個村,還有整條馬路,沿街店面全被封掉了,它要封一個禮拜,確保安全,不讓人員往那邊流動。」

梅山港區賓館員工李女士說,確診者是郵輪上的綑紮工。他的工作地和居住地都封閉管理了,3萬多人做了核酸檢測。

梅山港區賓館員工李女士:「他們那邊的人都做了核酸檢測的,兩個地區,一個是他自己家那邊白峰鎮,有一個是他工作的地方梅山,其它地方都是還正常。」

李女士說,因梅山碼頭封閉管控,許多貨輪排隊停靠梅東碼頭,暫停裝卸貨物。

舟山港是貨物輸送量全球第一、貨櫃輸送量全球第三的大港,國際輿論擔憂,舟山港已經嚴重壅堵的外貿航運可能受到衝擊,甚至危及全球經濟復甦。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深圳鹽田港5月份也因爆發疫情,關閉一個月,貨物囤積如山。目前正值全球經濟復甦階段,貨運渠道堵塞,將推動運輸成本上漲,製約全球經濟復甦。

目前,德爾塔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市場更擔憂各地港口將面臨類似去年的疫情爆發和防疫封鎖,使全球供應鏈不堪重負。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