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對中共心理戰?CNN爆美獲武毒所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美國國會公佈中共病毒溯源報告不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又獨家爆料,美國情報機構獲取大量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基因數據,一旦破譯,將可能揭開病毒起源。這些,都發生在拜登政府下令對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調查的90天大限到來之際。

8月5號,CNN 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獲取的這份龐大信息目錄,包含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藍圖。一些官員認為,武毒所可能就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的源頭。

多位消息人士告訴,負責90天調查的官員希望,這些信息有助於解答病毒如何從動物傳播到人類的問題。解開這個謎團,對中共病毒究竟是從實驗室洩漏,還是從動物傳到人類至關重要。

美國政府內部和外部的調查人員一直在尋找武毒所研究的2.2萬份病毒樣本基因數據。2019年9月,中共從網上刪除了這些數據,後來也拒絕交給世衛組織(WHO)和美國。

兩名研究中共病毒的科學家表示,他們懷疑武毒所的2.2萬份樣本或其它資料庫中,還有科學家不知情的基因資料。

分析認為,這是拜登政府有意通過媒體向外界透露的信息。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一個是在美中對抗中,它會起一個心理戰的作用,就是正式報告沒出來以前,美方先告訴你,我已經掌握了這些重磅的證據。看中共會怎麼樣一個反應。另外一點,報告有可能推遲或者出來的只是部分的報告,所以等於是埋下一個伏筆。」

觀察認為,現在是美國對疫情追責的關鍵時刻,所以對中共施以重壓。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拜登5月份說90天以後要把這個報告給他,還剩最後20多天,這個時候弄出來。你注意到他軍隊從阿富汗已經撤軍了,從中東調兵回來了,集中在亞太了。他就是方方面面的外交、軍事都準備好了,他這時候就開始出牌了。」

美國前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向CNN表示,其實很多個月以前,情報部門就拿到了病毒起源的足夠數據。

8號,他向福克斯表示:中共病毒源於武毒所洩露。西方政府應該讓中共賠償。

而CNN雖然透露了重要內容,但也暗藏餘地。據說由於數據龐大,美國情報部門需要依賴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來處理。此外,還需要會說中文,且擁有適當安全許可的科學家,來破譯複雜的基因測序數據。

此外,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沒有意外收穫,官員不預期會發現「決定性證據」。

有輿論認為,這是美國故意說給中共聽的。

此前有美國官員曾表示,拜登可能會在90天結束時,下令第二次調查。

懷海鷹:「(美國)好多東西都掌握了。你想銷毀東西沒銷毀完,我都拿到了。但是我希望90天就把你的膽嚇破了。」

中共方面,除了反咬美國是疫情源頭,還說美國應邀請世衛專家調查美國在海外的生物實驗室,並推出針對美國的調查報告。

分析認為,中共不過是又一輪的甩鍋和抵賴。因為和追責相比,中共更害怕病毒溯源

懷海鷹:「這個事情就是要命的事情,所以中共它不願意退讓,它退讓就是萬丈懸崖了。」

林曉旭:「中共的指控是不成立的,因為從武漢最初的病毒基因序列和全球的病毒早期的序列比較,很明確的,這個病毒從序列上分析來講,當然是從中國武漢來的。所以中共雖然甩鍋很久,但基本上沒有人回應,沒有任何其它一個國家、組織說我們調查美國。」

不僅如此,新華社前幾天突發長文,態度強硬的歷數美國同盟體系「七宗罪」。

之後在東亞會議上說到香港、新疆問題時,王毅還突然對布林肯發飆,說:你們死了這條心吧!

林曉旭說,這大半年以來,中共對美國軟硬兼施都看不到效果。因此,它就徹底撕破臉了。

採訪/駱亞、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