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主張與病毒共存 張文宏接連遭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上海抗疫專家張文宏因主張「與病毒共存」,最近接連遭到中共官方媒體攻擊。民間也出現了防疫「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的討論。

Delta變種病毒正在中國大陸快速傳播,中共當局採取嚴厲防疫措施,追求「零新增確診」,動輒封小區、封樓、封路、停業等,而且只要一人感染,全城立刻就進行多輪核酸檢測。但似乎仍然不能阻擋病毒的蔓延。

最近,大陸出現了是否應該考慮放棄疫情「清零」策略,轉爲「與病毒共存」的討論。

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由於曾在多個場合表示,中國需做好「與病毒並存」的準備。成爲這場輿論衝突的焦點。

8月7號,前衛生部部長高強在「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發表文章聲稱,「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並批評說,一些中國專家大講Delta變種病毒的驚人威力,建議國家考慮「與病毒長期共存」的策略,令人詫異。

高強的文章被認爲是在不點名批評張文宏。

隨後中共官媒也紛紛轉發高強的文章,批評「共存論」是投降主義,「抹黑」中共等。

但民間卻有很多人在網絡上聲援張文宏,主張「讓張文宏繼續說話」、認爲「不能連張文宏都容不下」。

8月12號,中共黨刊《求是》也加入團戰,發文吹噓中共抗疫方式的成功,並批評西方國家將疫情視爲「大號流感」,淡化疫情風險,導致疫情失控。

由於今年3月,張文宏在被問到接種疫苗後,是否會再次感染病毒時?曾說過「就算感染,也可能就是一場大號流感,或只是小號流感,也許是普通感冒,還可能是無症狀。」 《求是》的文章也被認爲有暗批張文宏的意味。

分析認為,張文宏被圍剿,是因爲他提出的「與病毒共存」衝擊了中共官僚們的「政治清零」目標。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張文宏教授的是清醒的,他是專業的專家,所以那些官僚他不懂,他就亂說一氣亂批駁一氣。也可能在抗疫過程中,有很多利益鏈條是他們的蛋糕,他們不想動它,哪怕把整個國家拖入災難,他都想維護他自己的蛋糕。」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各地疫情管控和疫苗接種策略其實都是欺騙,真實確診數據不敢往上報,都在極力掩蓋,這種防疫手段最後終會集中爆發。

前外科醫生、獨立時評人何岸泉也對美國之音分析說,中共的抗疫只是政治任務,官員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弄虛作假。

何岸泉:「張文宏醫生『與病毒長期共存』的觀點,間接否定了中共政府自武漢封城以來,這種『清零』和嚴防死守的抗疫政策,變相地宣告了中國抗疫的失敗,這是中國政府所不能接受的。」

何岸泉表示,既然未來要長期與病毒共存,當初何必封城、封小區?搞得人心惶惶。反正早晚都會感染。

何岸泉:「其實張文宏醫生說的是專家之言,依據『病毒變異』和『疫苗只能減輕症狀、無法完全防護』這個現狀,給出的防疫方案:第一是封堵無效,第二是疫苗可以減輕症狀,降低死亡率兩個問題。」

原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也認為,與病毒共存是避免不了的結果。

原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譚醫生:「病毒它是不可能完全清零,人類一直都在跟病毒是共存的嘛。0020因為幾乎很多人身上都有帶病毒,其實是避免不了的,你看流感病毒,各種各樣的病毒。」

而台灣中醫師胡乃文則指出了對抗疫情的另一條路,也就是提升人們自身的免疫能力。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