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衛生部:疾控中心誇大了佛州疫情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幾個星期以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排名直線上升。但佛州衛生部(DOH)發現,上週末以來,該州的中共病毒病例數被誇大了。

週一,CDC(疾控中心)宣布,佛羅里達州在週日報告了28,317個新病例,創下該州的最高新記錄。它還報告前一天的新增病例為28,316,上週五的新病例為23,903例。

佛州官員對CDC公布的數據提出異議。週一晚上,該州衛生部的官方推特發文表示,這三天新記錄的實際病例數,大大低於CDC所聲稱的數字,實際數據為:週五21,500例,週六19,567例,週日15,319。

「這是不準確的。佛羅里達州遵循CDC的指導方針,除了節假日之外,從週一至週五報告病例數。因此,每週一或週二,一次會報告兩至三天的疫情數據。當數據公布時,它們被均勻地分配到前幾天的數據中。」當地衛生部的推文說。

佛羅里達州負責衛生的副部長羅伯遜(Shamarial Roberson)博士告訴美國《國家評論》雜誌(National Review),CDC已經承認失誤並表示改正。

「準確的數據已提供給CDC後,上週五、上週六和週日的錯誤數字仍顯示在其網站上。」羅伯遜說,早在週一晚上,佛羅里達州的官員就告知CDC他們犯了錯誤。

羅伯遜被告知,CDC計劃在週二的某個時候進行更正。截至週二下午3點,CDC的網站上仍然顯示著錯誤的數字。

羅伯遜說,這個錯誤完全歸咎於聯邦機構,因為他認為數據文件(包含每日病例數據)和往常一樣被正常發送。

羅伯遜不知道為什麼CDC公布了錯誤數據,並仍然掛在網站上,而且CDC雖然承認犯錯,但是沒有解釋原因。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衛生部一直鼓勵居民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他反對強制接種疫苗。今年4月,德桑蒂斯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為防止疫情實施的封鎖措施,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