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中風險區增至216個 河南疫情急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中國疫情飆升,8月8日一天之內新增8個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13個。全國現有高風險地區15個,中風險區201個。河南疫情急速升溫,一天內新增7個高風險區,尉氏縣「封城」。

據「澎湃新聞」梳理,截至8日晚10點30分,全國15個高風險地區分布在:

雲南1個:瑞麗市

江蘇3個:南京1個、揚州2個

河南8個:鄭州市1個、開封市7個(全部在尉氏縣)

湖南3個:全部在張家界市

201個中風險地區分布在:

雲南4個:全部在瑞麗市

江蘇116個:南京市21個、宿遷市2個、揚州市83個、淮安市10個

遼寧1個:大連市

四川5個:成都市3個、宜賓市1個、瀘州市1個

湖南25個:張家界市11個、株洲市7個、長沙市3個、益陽市1個、湘潭市1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個

福建2個:全部在廈門

河南33個:鄭州市25個、商丘市4個、駐馬店3個、開封市1個

湖北6個:黃岡市1個、荊州市1個、武漢市3個、荊門市1個

海南2個:全部在海口市

山東3個:全部在煙臺市

上海市1個:浦東新區

北京市2個:昌平區1個、房山區1個

內蒙古自治區1個:呼倫貝爾市

中共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8月8日0—24時,單日新增本土病例94例,其中河南41例,江蘇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對官方公布的疫情數字真實性存在質疑。不過,根據官方數據可以觀察中國各地疫情的擴散及嚴重程度。

河南尉氏縣「封城」

河南疫情擴散,開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8日發布通告,開封尉氏縣7個村升為高風險區,包括莊頭鎮前曹村、後曹村、于家村、文家村、劉家村、孫莊村、田家村。

另外,尉氏縣莊頭鎮其他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7月31日,鄭州民眾在進行核酸檢測。(AFP via Getty Images)

尉氏縣8日開始「封城」,全縣實施封控管理,暫停與外界人員往來。所有村莊設立交通卡點,有專人24小時值守,嚴禁人員、車輛出入。

同時,全面排查自7月5日以來,中高風險地區返鄉、入鄉人員,進出過鄭州市第六醫院、到過鄭州市二七區和中高風險地區,以及境外返回人員。

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通告,即日起,暫停所有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禁止接待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遊客。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封村了,都封了,也沒人來賣菜,啥時候能解封。」「主要是封村、封路、菜什麼的都買不到,只能吃點自己家種的,也沒多少菜了,就剩幾個土豆了。」

也有網友說:「尉氏縣也是剛經歷過洪災賈魯河決堤,又遇上疫情,老百姓家裡爛攤子都還沒收拾好。」「是的,還有水,好多人都在二樓住,一樓潮的不能住。」

還有網友抱怨中共的極端防疫舉措,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尉氏縣的管控比鄭州管控的還要嚴格、日常生活的買菜、買藥、其它病人照顧都沒辦法進行。即使管控再嚴格也需要保障人民的基本需求的吧?也不能這樣一刀切、不管不顧的狀態、不合理。」

揚州核酸檢測點成為「病毒中轉站

8日,揚州市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另有10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揚州市現有2個高風險,83個中風險地區。

2021年8月5日,揚州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8日晚間,揚州主城的廣陵區、邗江區發出通知,自9日早上6:30開始,開展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

不過,民眾擔憂核酸檢測點成為「病毒中轉站」。揚州一名醫護人員,於7月29日中午-31日上午,在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工作後被感染。

目前,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之一。

7月28日至今,揚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突破300例,達308例。已超過南京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

張家界封城阻止不了疫情

8日,湖南省張家界市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自7月29日以來,張家界市累計發現本土確診病例47例。確診病例中,年齡最小的5歲,最大的63歲。

張家界市早已封城,公共交通停運,全員居家隔離,遊客也禁止離開,但感染人數仍持續上升,而且疫情已擴散至多地。因防疫不力,張家界已有至少20名公職人員被處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