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文件: 學生不打疫苗不能入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中國多地的中小學生在這個暑假多了一個「任務」,就是要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儘管中央聲稱要確保「自願」接種,但多地已經下達文件強制學生和所有家庭成員都完成接種,否則可能會影響孩子秋季入學

湖北武岡市居民陳女士8月12號透露,當地要求學生盡快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湖南省武岡市居民陳女士:「我這裡是湖南省邵陽武岡市,我們這裡是一個縣級市。現在是中小學都要打疫苗,都是強迫性的。如果你不打的話,那小孩就不能上學了。因為馬上也要上學了。」

目前正值暑假,中國多地政府已經出台限制性措施,迫使學生在開學前完成接種。

例如,河北省邢台市平鄉縣之前發文稱,省統一要求12到17周歲的學生,必須在暑假完成兩劑次接種。學校在新學期開學時,要查驗疫苗接種證明,沒完成接種的學生將被拒絕入校。

安徽黃山市屯溪區也發文通知12到17歲的學生接種疫苗,並特別提醒,這些學生在新學期開學報到時,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禁忌症證明,才能辦理入學手續。

武岡市剛在8月8號下達文件,要求公職人員「堅決落實直系親屬疫苗接種」。陳女士表示,家長受到重重壓力。

陳女士:「它有一些文件,然後就是市長有發話,然後班級群的老師就會發那個通知,然後如果你還是沒有打疫苗的話,老師就會打家長的電話。不打疫苗的話,小孩上不了學,然後各種政策。表面上說不強迫你,實際上就是上面說一套,下面做一套。」

中共當局在今年6月批准3到17歲人群接種中共病毒滅活疫苗,但聲稱要確保「自願」接種。那為什麼還要用「不能入學」強迫學生接種?記者打電話去武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詢問,工作人員吐露實情。

武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工作人員:「如果你身體沒有什麼限制打的那些疾病的話,原則上要求必須要打。我這麼跟你說吧,我跟你說實話吧。因為上級部門壓任務了。你看中央壓到省裡,省裡壓到邵陽,邵陽壓到武岡,是這麼個情況,它作為一項政治任務。雖然對老百姓來說是不強制,但是他作為一項考核任務,考核政府的動員能力。」

公開稱「自願」接種,暗中卻下任務「強制」接種,中共當局或許想藉此營造形象,但現實中卻帶來嚴重問題——如果孩子打疫苗出現問題,誰來負責?

陳女士:「我就和老師發了信息,我說中央不是說不能強制性的要求打疫苗嗎?那這個疫苗如果出了事了的話,那你學校負不負責任?老師就說,『這個我們負擔不了,我只是負責傳遞一下領導的意思』,老師就這麼說。然後你自己打疫苗是『自願』的原則,雖然說是『自願』,但是實際上是強迫你打的。但是它(政府)會讓你簽這個協議書,所以出了任何問題你自己承擔。」

最近網絡傳出多起學生打疫苗後出現不適的事件,但官方沒有通報。廣東省8月5號印發了一份《專家共識》,列出未成年人不能打中共病毒疫苗的十幾種情形,包括對疫苗成分過敏;神經系統疾病;心臟、腎臟、肝臟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等,並註明是「加急」文件。這一度引發民眾揣測,官方是否「叫停」未成年人接種?但大陸媒體10號又「闢謠」說,當局無意叫停,下一步還將「加大工作力度」。

目前,各地還以學生入學為要脅,要求所有家庭成員都在暑假完成接種。

例如廣西玉林北流市發文稱,學生戶口本上家庭成員沒有完成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原則上暫緩入學。河南省內鄉縣號召抓緊接種疫苗,否則影響學生入學。江西瑞金市則要求所有家庭成員完成接種,並留存接種憑證,在9月份秋季開學學生報名時,遞交學校查驗。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