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天增5高風險區 中國風險區增至226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武漢疫情已傳入河南,導致河南疫情急速惡化,10日一天新增5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中國現有高中風險區226,其中高風險區增至20個,中風險區206個。

河南正陽縣8月9日發現,一名剛從武漢返回的男子是無症狀感染者,這意味著武漢的疫情正在向外地擴散。

10日,該男子居住的正陽縣呂河鄉楊店村已被劃入高風險區。有網友透露,「挨著正陽縣的息縣聽說也出病例了」。

當天,河南正陽縣發布通告,即日起,將正陽縣呂河鄉楊店行政村、大楊行政村、彭圍孜行政村和蘭青鄉蘭青行政村、袁寨鎮付莊5地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正陽縣呂河鄉、蘭青鄉、袁寨鎮3地調整為中風區。截止目前,河南省現有高風險區13個,其中鄭州市1個、開封市7個、駐馬店市5個。

河南現有中風險區39個,鄭州市28個、商丘市4個、駐馬店6個、開封市1個。

河南傳播的德爾塔變異毒株(中共病毒變種),具有傳播快、傳染力強的特點,河南疫情正急速惡化,擴散範圍持續增大。

河南官方10日以防止民眾聚集、增大病毒傳播風險為由,叫停了全市接種中國國產疫苗的工作。引發輿論關注。

外界認為,這一方面顯示河南疫情確實嚴重,病毒防不勝防。另一方面也從側面反應出,中國國產疫苗對變種病毒可能沒有什麼效力。

南京、揚州、廣州都有市民透露,許多患者都接種了疫苗,仍然被傳染。

上海專家張文宏近日也公開承認,中國疫苗要讓確診「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辦不到。

另外,湖北團風縣8月10日發布通告,8日發現的一名無症狀感染者,7月29日曾去過武漢參加婚宴。目前,團風縣淋山河鎮已封閉管控。

武漢市現已封閉至少157個小區,使用近4萬間隔離房間。武漢市民已經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市民們也早已搶購、囤積了大量物資。

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的嚴防死守,仍然擋不住德爾塔變種病毒,疫情已擴散全國至少20個省市。疫情反撲,武漢(官方)再度喊加油,許多民眾則陷入對再次「封城」的擔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