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中共「零容忍」防疫 將付出經濟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近日,新一輪疫情浪潮襲擊中國大部分地區,為遏制每日病例上升,中共再次加強限制措施,並強調所謂的「零容忍」。美國資深策略師表示,此舉可能會阻礙中國的經濟增長,打擊其股票市場,並影響全球經濟。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國家衛健委週一報告了143個新增病例,創下自1月份以來的最高日感染病例數。上週,中共當局已下令在武漢市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在主要城市,包括北京在內,實行廣泛的行動限制。

「獨立戰略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兼全球策略師羅奇(David Roche)週二作客CNBC的 《亞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節目,他在節目中說:「市場已經進入了一種思維模式,即COVID非常……糟糕,但經濟復甦(正在)取消封鎖,消除社會限制,這就是當前的世界趨勢。」

羅奇補充說,中國在很大程度上不遵從世界潮流,全球都將因此而付出經濟代價

一些經濟學家對中共處理中共病毒的「零容忍」政策表示擔憂,這種方法包括嚴格的封鎖和大規模核酸測試。經濟學家警告說,Delta變種的傳染性更強,可能更難控制,這可能會損害中國的經濟復甦

羅奇分析,中國各地更廣泛的封鎖可能會中斷全球供應鏈,其中大部分位於中國。這可能會打擊國際貿易,增加一些商品的成本,並提高全球通脹預期。

羅奇預計,中國第三季度經濟的同比增長將從第二季度的7.9%放緩到2%至3%之間。

美國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的研究表明,嚴重的封鎖會打擊生產,例如法國封鎖高峰(嚴格)及意大利封鎖高峰(極其嚴格)都導致GDP 下降約 3%。

澳大利亞最近也實行了封鎖政策,澳新銀行(ANZ Bank)的經濟學家在週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當地經濟不能在8月中旬或9月初重新開放,我們對2021年全年8.8%的GDP增長預測將需要重新評估。」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